影视剧中的好基友组合盘点 基情四射好兄弟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1.《心花路放》之耿浩、郝义

徐峥与黄渤上演了一场令人心花怒放的猎艳之旅,一路向西的过程中两人之间的关系可谓是深情满满,基友情深。黄渤饰演的耿浩沉浸在感情离异的痛苦中无法自拔,而由徐峥饰演的好基友郝义则主动帮助耿浩走出痛苦阴霾,郝义不仅忧耿浩之忧还帮助耿浩开始新的感情,言传身教,教郝义怎么泡妞。

耿浩被打了,郝义抱着耿浩。守护在身边。可谓兄弟情深。在机场的一幕更体现二人基情不浅,耿浩与前妻通话后内心非常难过痛苦,徐峥则默默拥抱住这个好哥们给以安慰和支持。看来爷们之间的感情有时可以如此细腻,温柔似水啊!任谁都想要一个徐峥这样的好兄弟吧!

2.《泰囧》之徐朗、王宝

在《泰囧》中,徐峥与王宝强这对难兄难弟,又开始了一段“离奇”的泰国“囧”途之旅,徐朗(徐峥饰)**了一种“油霸”,并想继续开发,高博(黄渤饰)想把 “油霸”卖给法国人。两人股份相当,谁先拿到老周的授权谁就具有话语权。为此徐朗秘密前往泰国,哪知高博早已知道内情,一路追踪。徐朗在路上遇见王宝,并利用其甩掉高博。“人在旅途,要相互帮助,就像一对组合”,结果这两个人就真成为了一对搞怪组合。

老周发的地点照片弄丢了,而王宝恰好知道这个地方,于是徐朗为了得到王宝的帮助答应与王宝一起完成清单,王宝总是坏事被徐朗赶走,而高速路上,大雨滂沱,徐朗也认识到这位“坏事”伙伴的重要性,没想到,王宝又回来了。大雨中,徐朗的看到王宝的眼神十分复杂,有欣慰,也有宽容。人在旅途,我们需要与自己并肩作战的组合,一个人,总是显得有些孤*。

3.《大武生》之一龙、二奎

高晓松导演的《大武生》中,分别由韩庚和吴尊饰演的一对师兄弟,随隐居的师傅在山上学艺,两人朝夕相处,同吃同睡,一起学本事,技艺学成,两人下山报仇,把师傅的衷告抛在脑后,报仇成功,两人也一夜成名,在梨园界混的是风声水起,二奎爱上了刀马旦席木兰,渐渐迷失了本性。席木兰为了替师傅报仇,利用卢局长对自己的喜爱,设计这一对师兄弟,一龙(吴尊饰)的腿瘸了,二奎(韩庚饰)哑了。

*终一龙不计前嫌,找到二奎,两人在电车上相依相偎的画面,实在太美,师兄眼里都是对师弟的宠爱与宽容。一龙腿虽然瘸了,但可以唱,二奎哑了但可以演。两人从此退出了梨园界。

4.《绣春刀》之靳一川和丁修

《绣春刀》中李东学和周一围之间可谓相爱相杀,师弟靳一川(李东学饰)因冒名顶替锦衣卫被师兄丁修(周一围饰)苦苦纠缠,一见面就要*,试想一个没权没势的小锦衣卫,加上身患痨病,哪有那么多闲*,靳一川武功又不如师兄,想摆脱也摆脱不掉。师兄武功那么好,为什么总缠着师弟要*?

丁修后接受了赵靖忠的雇佣去杀师弟,打斗一番,总也下不去手,怎料师弟却为保护师兄赔上性命,师兄又为师弟报仇,我的师弟我可以杀,别人不可以!沈炼与丁修联手杀死赵靖忠后,丁修说,“果你杀不死赵靖忠,我会连你一块杀了。”画外音是:不是你的话,赵靖忠怎会想除掉你们,师弟又怎会受连累。有一种基友的感情叫做“只有我可以,别人不可以”。

5.《关云长》之曹操、关羽

在《关云长》中,姜文饰演的曹操与甄子丹饰演的关云长也是相见恨晚,惺惺相惜,“我就喜欢你”曹操想把关云长收到旗下,奈何关云长身在曹营心在汉,“为什么他心里只有刘备一个人”曹操的这句台词体现出对关云长非一般的感情。曹操战败,狼狈逃跑,华容道上,关羽冒死放了曹操一把。关羽一个不小心大意失荆州,曹操为关羽举行了豪华的葬礼,看到关羽的*级,似在呐呐自语,表情复杂。

6.《喋血双雄》亚庄、李鹰

杀手亚庄(周润发饰)在一次**行动中误伤了歌星Jennie(叶倩文饰),令其双目接近失明。本心不坏的他感到十分内疚,开始暗中保护帮助并想为她医*,为了筹*再做杀手不料反被雇主汪海追杀。奉命追查此案的李鹰(李修贤)在查案过程中知晓事情另有隐情,亚庄并非冷血杀手,一个尽忠职守却受上级排挤的警察,一个信守道义却被黑道追杀的杀手。

“你一点也不像个杀手。”“你也不像个警察。”两人对立的身份背后是互相认可的惺惺相惜。面对雇主的追杀两人并肩作战,然而亚庄的命运却像被注定一样,与Jennie 双双丧命,李鹰则击毙了被警察围住的汪海。一个是警察,一个是杀手。两人从一开始就是对立的,却也有很多共同点,惺惺相惜。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的坏人

7.《赵氏孤儿》之程婴、韩厥

在赵氏孤儿中,由葛优饰演的程婴与黄晓明饰演的韩厥,在戏中俨然一对“模范夫妻”,韩厥因放走赵氏孤儿被毁容,同时被程婴的大义感动,与其共同保护赵氏孤儿,图谋复仇。这个过程中两人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两人之间的台词对话也充满了暧昧气息。“那我这八年来我又算什么”这句台词后两人拥抱在一起。虽然不是剧本刻意为之。这样的画面也太有爱了。

8.《阿甘正传》之阿甘、布巴

在这部好莱坞大片中,更让我们看到了暖暖的兄弟情义。剧中阿甘的智商只有75,但他的妈妈为了让阿甘过正常人的生活,把他送去了学校,阿甘虽然智商不高却非常擅长跑步,凭借这一特长,大学毕业后入伍去了越南,结识了热衷捕虾的布巴。在公车上,这一幕像极了小时候乘车去学校只有珍妮愿意让阿甘坐在自己身边,车上同样只有布巴愿意让阿甘做在自己身旁,这一刻,缘分似乎就注定了。

一次例行军事任务中,阿甘所属的部队突然遭到了敌方的袭击,枪林弹雨中阿甘想起珍妮的衷告,疯狂的奔跑,逃到了安全的地点,突然发觉好朋友布巴并不在身后,立马回去营救,可布巴受了重伤,不*身亡,阿甘得到抚恤金后为了实现好友的愿望开了一个捕虾的公司,并把公司的一半股份给了布巴的母亲,自己去做一名园丁。朋友之间的道义,阿甘的表达方式很简单,照顾他的家人,实现他的理想。

9.《肖申克的救赎》之安迪、瑞德

安迪因被误判谋杀自己的妻子及其情人,被送往肖申克监狱**监禁。但他显然是被冤枉的,从进监狱的那天开始就决定一定要离开这里。他在监狱里遇见了同样被判**监禁的瑞德,瑞德两次假释都失败了,渐渐放弃了出去的希望。

安迪的到来,一切都变得不同,两人为了好朋友,安迪让瑞德弄来小锤子,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凿洞。多年过去安迪还是没有放弃越狱的念头,开办监狱图书室,为囚犯放美妙的音乐,还利用自己的知识帮助大家打点财务。他所做的这一切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放弃对自由的向往。典狱长很快就发现了他的特长,让他帮助自己清洗黑*做假帐。

一个电闪雷鸣的晚上,安迪带上典狱长的赃款逃跑了,自然他不会忘了自己的好朋友瑞德,他给瑞德留了一封信。瑞德出狱后,读了安迪留给自己的信件,前往墨西哥寻找自己的好朋友,两个好朋友在海滨重逢。

10.《三傻大闹宝莱坞》

法罕、莱吉、兰乔都进入了在印度的**学府帝国工业大学,三人共居一室,结为好友。在以严格著称的学院里,兰乔是个非常与众不同,他懂得追求自己的理想,得知法罕直喜欢的都是摄影,迫于家庭的期望,不敢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兰乔替法罕把摄影作品寄出去,并得到了很好的实习机会。在莱吉瘫痪的父亲生命垂危的时候,送他的父亲去医院,鼓励莱吉不要让家庭的负担压垮。而两个好朋友也同兰乔形影不离,俨然是“三个*枪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