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生寒假兼职需注意 不要向应聘单位缴纳任何费用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接近12月份,寒假也不远了,我市大部分高校即将开始休假。寒假期间,不少大学生成了市场“应急工”。人力**提醒,学生寒假兼职需注意:学生求职需保护个人利益,不要向应聘单位缴纳任何费用。

据市教委公布的2015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时间表显示,1月13日大部分高校开始相对集中放假,其中分别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警察学院、重大城科学院、重庆工业职院、重庆水电职院、重庆旅游职院、重庆房地产职院、重庆幼儿师专等。

而寒假放得*早的是重邮移通学院,1月6日放假;放得*晚的是第三军医大学,放假时间是1月23日。高校春季开学的时间从2月15日到3月2日,主要集中在2月中下旬。

随着春节来临,各高校放假,招聘单位也开始逐步将关注点放到了学生身上。1月11日,记者在华新街人才市场遇到了前来招聘的李先生,他是一家连锁数码产品的负责人。“*近新店开张,需要更多人手。”李先生说,他跑了半个月人才市场,没有找到特别满意的人手,准备去高校贴招聘启事,“大学生接受的信息比较**,对数码产品敏感,而且是节前补充人力缺陷的不错选择。”

学生寒假可以做哪些兼职?而汇博人才市场的人力资源**谭贤梅则表示,在昨天以前,已经有不少大学生进入到人才市场寻找短期工,“像营销一类的岗位,目前的求职需求已经与以往同期达到持平,其中大学生占到了一半以上的比例。”但她表示,与往年不同,超市、餐饮等行业的招聘方在今年春节前并没有集中进入人才市场寻找短期帮手,招聘数量较以往有大幅度下降。

提醒

求职切记别缴费 以免上当受骗

人力资源**谭贤梅提醒广大学生,寻找短期工前要想明白自己的求职目的,“如果是为了积累工作经验,可以寻找一些与自己专业匹配的行业。”此外,谭贤梅表示,大学生求职期间切记不要随意向用人单位缴纳任何费用,以免上当受骗。

“现在网络很发达,应聘前可以先搜索一下企业的相关背景。”她说,即使求助于中介,大学生也要选择市面上口碑较好的中介机构,有条件的,*好自己与用人单位联系。入职前,大学生还要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务合同,明确工资待遇、用工时间、工作岗位及职责等,若发生意外,要及时**。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