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暂未调整 或要等到明年初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11月25日是央行降息后的第三天,记者从我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目前重庆公积金贷款利率暂未调整。不过,对于用商贷购房的市民而言,降息是一件好事情,购房者每月的月供将减少。对于重庆房地产市场而言,房贷降息或要等到明年初。

【重庆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暂未调整】昨天是央行降息后的第三天,记者从我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目前重庆公积金贷款利率暂未调整。不过,对于用商贷购房的市民而言,降息是一件好事情,购房者每月的月供将减少。

房贷降息或要等到明年初

根据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五年期贷款利率为6%,五年以上为6.15%。按照商业房贷50万元,基准利率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前月供为 3742.6元。此次降息后,月供将降至3625.56元,每月减负117.04元,总支付利息由之前的398223.63元下降为370133.81 元,总共下降28089.82元。

新中地产总经理何伟坚表示,从降息水平来看,此次央行下调贷款利率,相当于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不过,按照多数银行的房贷重新定价条款,房贷降息调整要等到明年1月份。他提醒购房者,各家银行调整利率消息公布与具体实施,会存在时间差,在购房者没有与银行确定具体的还款金额前,*好按以前的金额按时还款,避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公积金贷款利率暂未调整

此次降息,还涉及到住房公积金购房者。央行将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由此前的4.5%降至4.25%,下降0.25个百分点,降幅不及商贷。

昨日,重庆市公积金中心热线表示,已经知道央行降息的事情,但目前还没有接到新政策通知,仍按照之前的政策在执行,5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是4.5%,5年期以内为4.0%。

“从下半年开始,重庆楼市刚需仍是市场主力,这些购房者对贷款利率的起伏变化很敏感,此次降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当下的楼市,促使购房者入市。”何伟坚预计,在政策刺激下,楼市年底还会出现一波成交小**。不过,降息对成交价的影响或许要明年年中才会有所体现。今年很多房企并没有按时完成阶段销售目标,在库存高企的情况下,优惠促销、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温馨提示:各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实施要等到明年1月,*近还房贷*好按之前的金额还,避免影响信用。

央行降息反应

央行宣布降息 北京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反应强烈

上周五,央行宣布降息,不仅将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也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央行降息之后,银行及时做出反应。记者昨天统计发现,多家银行已经调整了存款利率,当前银行存款利率差别较大,国有大型银行普遍低于中小银行。降息刺激了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北京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反应强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