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不是家居加盟 赢得竞争的妙药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战不是赢得竞争的灵丹妙药。打造核心竞争力,才是企业做强的根本。家居加盟资讯企业如何成功打造核心竞争力?应需做好3点:

一、加强家居加盟资讯品牌建设力度,实施品牌管理

很多衣柜家居加盟企业对品牌的理解存在较大的偏差。他们认为,品牌就是通过加大广告宣传就能创立。所以,很多企业认为,只要舍得在电视台或其他媒体投广告“烧*”,就有希望提高知名度。但是,电视广告的成本比较高,企业不得不提高产品价格,将产品定位为中、**消费群,可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硬件设施等却与产品定位不符,难以为客户提供“中、**”的产品与服务,而影响企业信誉。

更为关键的是,由于企业管理水平、产品竞争力弱,难以**产品从生产——品质控制——出货检验——出货通知——货运控制——**检验——新产品安装流程及安装图示说明——产品保养等环节的顺畅,而出现问题。一旦某个环节现问题,将降低终端对产品的信任度与忠诚度,失去消费者的信赖。

一些国外的知名企业,如理光、奔驰、麦当劳……对生产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各个环节之间的顺畅,从而**了产品的质量,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在这方面,海尔是很好的事例。海尔很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故提出:产品质量零缺陷,产品服务**化的管理标准,使其得到消费者的信赖。我国整体衣柜家居加盟行业,应多一些海尔式的品牌。因此,业界需要从消费者的立场与角度打造品牌,提升影响力。作为整体衣柜家居加盟业的后起之秀,德维尔公司深谙这一道理,从消费者的立场与角度出发,制定了一套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品牌运作管理体系,尽管起步晚,但起点高。品牌的市场认知、认可度不断提高。

二、人才管理,以人为本

整体衣柜家居加盟业的竞争,也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根本。但是,国内许多中小企业仍然没有重视人才问题。无论从薪资待遇,还是从利润分配上,对人才的管理有所欠缺、不成熟,从而导致人才流失。

导致企业人才严重流失的主要问题,是大部份企业**人的思想观念还停留在“**思维”阶段,而没有上升到“企业家思维”的层次。“**思维”缺少“宏观经济规划”与“社会责任”,没有认识到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正因为这样,企业没有属于自己的核心文化与完善的管理机制,因为人员的变动,企业的发展不稳,发展缓慢,很难突破管理瓶颈。

三、提高创新能力,实施差异化竞争

创新能力弱是整体衣柜家居加盟企业的通病。据了解,目前国内有三分之二的企业没有自己的研发机构,四分之三的企业研发能力弱和缺少核心技术。创新力弱,是导致行业抄袭、模仿成风的**。我国整体

衣柜家居加盟企业不缺工人,真正缺乏的是人才。尤其是金融危机后,这个问题更加明显。人才不足,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创新是企业能否保持竞争能力的关键因素。我国企业创新能力弱,原因主要是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不够重视。企业很少有自己的专业律师,导致高成本开发后推出市场的产品很快被别人抄袭、模仿,降低了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也影响了对产品研发的热情。企业靠抄袭、模仿能收到短期之利,但不可能做大,更难做强。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要加强创新力。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开始走创新之道,**市场前行。像欧派、索菲亚、德维尔等,纷纷走创新之路,以产品差异化赢得市场竞争。

 

标签: 家居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