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汽车加盟行业发展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未来汽车加盟资讯行业发展给汽车加盟服务行业带来的商机,我国汽车加盟资讯行业发展在不断转型,向着可持续方向发展,而且汽车加盟资讯服务行业也要掌握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汽车加盟资讯服务业是不错的选择,汽车加盟行业为来有怎样的发展。

通过对我国汽车加盟行业发展前景分析,从中认识到我国汽车加盟产能过剩问题日益显见,并购重组成为汽车加盟行业发展前景的结构调整重要趋势以及新能源汽车加盟成为政策**支持的发展方向。以下是我国汽车加盟行业发展前景分析的四个方向。

汽车加盟行业的发展对汽车加盟服务业发展有至关重要的因素。

1、庞大的市场需求依然是保持汽车加盟产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2000年以来,我国GDP年增长率各年均保持在8%以上,虽然在短期内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但随着国家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我国宏观经济中长期持续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另一方面,随着未来我国城市化水平以及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和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人员出行需求都将会有*大的增长,汽车加盟对于居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性越来越大,汽车加盟消费将会成为今后居民消费一大热点。

虽然我国的汽车加盟工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我国汽车加盟人均拥有量仍然很能低,广大的中小城镇和农村消费市场未被激活,未来汽车加盟行业发展前景分析的空间仍然很大。因此,在国民经济发展、产业政策引导、居民收入增加和消费结构升级等因素拉动,我国汽车加盟产业在近期内仍将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

2、汽车加盟产能过剩问题日益显见

2009年,汽车加盟市场在经济刺激措施和消费政策双重作用下意外走强,很多生产企业加大了产能扩张计划,目前已经有东风日产、东风本田、长安汽车加盟以及比亚迪等多家车企的扩产计划密集**,大部分都将在2012年之前完成,且扩产规模都相当可观,*高的达到现有产能的1倍。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数据,到2012年末仅国内14家主流汽车加盟生产企业的全部产能就将达到近2,000万辆。

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消费刺激政策,未来一段时期内汽车加盟需求增速将逐步放缓至10——15%,而且长期来看,汽车加盟消费也面临城市交通环境拥挤、能源价格持续走高以汽车加盟消费支持政策取消等多方面制约因素。以目前各汽车加盟生产企业的扩张规划看,未来实际产能增速将远大于需求的增速,供求关系可能失衡,加剧汽车加盟消费市场的竞争。

3、并购重组成为未来行业结构调整的重要趋势

当前我国中国汽车加盟市场集中度偏低、配套布点分散的现象并未消除,随着竞争日趋加剧,汽车加盟行业利润不断下降,规模效应的作用越来越强,企业并购重组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加盟企业参与**竞争过程中的必然环节,通过资本并购行为进行市场资源配置的作用会越来越大。从世界汽车加盟业发展的过程来看,通过并购重组合理配置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提高产业集中度,将成为汽车加盟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表现,也是中国汽车加盟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汽车加盟行业要在市场竞争和宏观调控相结合的基础上,通过企业间的战略重组,实现汽车加盟产业结构调整。各级**部门应该大力推进汽车加盟生产企业之间的跨地区、跨部门联合重组,培育具有**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支持骨干企业以产权为纽带,以产品为主线,以规模经济为目的,实现强强联合;汽车加盟生产企业兼并其他汽车加盟整车生产企业为分厂的不受建设分厂有关条件的限制。汽车加盟业“十二五”规划制定中总体目标仍是强调中国汽车加盟工业发展要从汽车加盟大国向汽车加盟强国转变。未来五年,中国汽车加盟业将从过去的做大规模转向做强实力。具体表现,一方面,提倡通过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来解决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另一方面提倡发展包括新能源汽车加盟在内的节能汽车加盟。由此看来,在市场竞争和政策导向的多重推动下,并购重组将成为中国汽车加盟行业发展前景分析的趋势。

4、新能源汽车加盟成为政策**支持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加盟产业取得了重大的发展,自主研制的纯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加盟整车产品相继问世;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实现了规模**;纯电动汽车加盟实现批量出口;燃料电池轿车研发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汽车加盟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改造现有生产能力,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加盟产能,新能源汽车加盟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主要乘用车生产企业应具有通过认证的新能源汽车加盟产品。随着能源价格的持续增长和对节能环保要求的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加盟将进入快速扩张期。

总之,我国汽车加盟行业发展前景还是有着良好的发展趋势,并且新能源汽车加盟的开发也将带动汽车加盟产业一系列的发展。

标签: 汽车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