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客专什么时候通车 站点有哪些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成渝客专什么时候通车?据小编了解,成渝客运专线将于明年1月1日起全线开始联调联试,时间为半年,预计在2015年6月30日投入客运,也就是说,初步预计成渝客专通车时间在2015年的6月30日。

从主城到永川,目前多数人走的还是老成渝高速路。一路向西,大家共同的感受是,永川不远,但因为堵车,花的时间却不少。永川如何破解交通难题?

一是成渝城际客专专线(成渝高铁)的开通,届时主城到永川将只需要20分钟。二是成渝高速扩能工程,今年年内也将开工。那么到底成渝客专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成渝客专什么时候通车?

成渝客专通车时间:2015年的6月30日

据小编了解,成渝客运专线将于明年1月1日起全线开始联调联试,时间为半年,预计在2015年6月30日投入客运,也就是说,初步预计成渝客专通车时间在2015年的6月30日。中铁八局成渝客专站台工程项目部项目总工殷立龙说,正式开始客运后从永川到主城约20分钟车程,发车间隔3至5分钟。

成渝客运专线全长308公里,永川站距离重庆约68公里,高峰时每小时发送旅客1536人,成渝客运专线在永川境内全线31公里。成渝客专采用的双线无砟轨道,与原来的铁路轨道相比,这种轨道下层是混凝土路基,预制的轨道可直接铺设,列车在上面*高时速可以跑到350公里。

成渝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网中,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条投建的高铁。成渝客运专线西接西 (安)成(都)、成绵乐客专,东接渝万、渝黔铁路,向东经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进入重庆境内,经荣昌北、大足、永川、璧山、沙坪坝抵达重庆站,全程设12个车站,总投资430亿元。是成渝地区对外的快速客运通道。


成渝客运专线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微博)了解到,成都到重庆的成渝铁路客运专线建设顺利推进,预计*快2014年通车。作为沪汉渝蓉快速客运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的成渝客专建成后,成都1个多小时就可到重庆。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