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珠宝要注意几个误区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凡是外出旅游购买回来的珠宝玉器几乎都存在问题。以翡翠为例,要么以B、C货冒充A货,要么干脆以染色石英石代替。这些商家的欺骗伎俩其实也很老套,无非是打“老乡牌”、“编故事”和赠送礼物相诱惑,导致一些老年人被骗,而这些被骗的人几乎都是这方面的“外行人”,不仅不懂得如何辨别真假,甚至也不知道这些珠宝玉器的实际价格。

对于如何分辨真假,其实要凭肉眼去看确实很难,就是行家*多也只能看个大概。不过消费者外出购物只要不盲目贪图便宜,谨慎购买,或者不买就不会上当受骗。

误区一:过于对比价格

正解:有些翡翠非常好看,价格也很便宜,但往往是经过处理或是假的。有些钻石价格很实惠,也能出具证书,其实证书有可能也是假的,所以不能只盯着价格。

误区二:原产地的就便宜

正解:原产地的不一定便宜,且即使便宜的话也不一定谁都会买到

误区三:***的证书才放心

正解:很多人认为证书上打着“国”字头或“中”字头的就是***的,其实并非如此,事实上只要证书上有CNAS及CMA标志的都是经过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的,可以说就是***的,而且还可以被世界四十几个国家相互认可。

误区四:买宝石一定要追求***的

正解:即使是天然的宝石也难免有缺陷,如祖母绿几乎都有裂纹。

误区五:宝石很硬,不怕摔碰

正解:宝石虽硬,但韧性不是很高,且较脆,与硬物发生碰撞后很容易损伤的。

误区六:南非钻石质量*好

正解:其实世界各地都有钻石产出,也都有好坏等级之分,同样南非的钻石也有好有坏。

误区七:钻石一定要买VVS级

正解:购买钻石要从净度、切工、颜色、重量等因素综合考虑。其实VS、SI的净度等级也是不错的。

误区八:“18K白金”就是白金

正解:“18K白金”的正确名称是“白18K金”,它是含金75%、其他金属元素25%的白色**。

 

标签: 购买珠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