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石和蓝宝石哪个价格贵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坦桑石和蓝宝石哪个价格贵?坦桑石和蓝宝石是两个概念,截然不用的两种宝石,蓝宝石是刚玉宝石,主要成分是氧化铝;坦桑石是一种产自坦桑尼亚的蓝色宝石,属黝帘石类;通常人们会把蓝色的宝石都叫做蓝宝石,但那是错误的,宝石品种千千万,同色系的并非就是同种类的。

海洋之心*初是被人误解为蓝宝石,但是后来经检测,其实是坦桑石,坦桑石与蓝宝石的区别其实在行内来说的很好区别开来,颜色、折射率、比重、多色性,都很容易辨别,但是不常接触宝石的外行可能会不明就里,难以区分。

价格的话,这个概念很难说,因为各类宝石都有品级标准,不同的品级价格差异很大,要是品级等级差不多的情况下,当然是蓝宝石贵一些,矢车菊蓝宝现在很难得了,自然物稀价高;更何况蓝宝石、红宝石、钻石、祖母绿、金绿宝石和珍珠并称为珠宝界的五皇一后,他的地位价值自然不用多说。不过近一两年坦桑石的价格也被行内哄抬得很高,几万块一卡也是有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