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业界潜规则低买高卖是常态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此时,那些财政实力较好的成员,便会搜购回这些较低价售出的产品,趁机*占货源,以便控制翡翠价格,慢慢放售。

投资者在购买或赌石的过程中,若非以*资形式进行,亦可以和他人夹份。按业界一般的做法,在合资购石时,通常会交由提议者负责竞投及切割,避免彼此争抝,*终会按各方所占分数分配。

由于很多时因为夹份购石的成员财力不太平均,有时为了应付资金周转,小不免会把自己取得所占份数的翡翠原石经加工后制成饰品,以相对较平宜的价*出售。此时,那些财政实力较好的成员,便会搜购回这些较低价售出的产品,趁机*占货源,以便控制翡翠价格,慢慢放售。

经营小规模的翡翠商,通常会以这几种方法售卖翡翠。一、分租铺内一些饰柜,自已进行售卖,形成一铺多店。二、自行携带货品向行家出售,这类销售方式在香港广东道早上常会看见。三、以寄卖形式出售,但弊处较多。例如,担心会货比货,特别是与寄卖店货品类型相似。其次,同业很快会知道放在店铺寄售的产品原本的货主谁属。

始终翡翠*一无二,行家很容易便认出是出自那件石及谁会有这种货品,特别是贵价货或造工特别的花件更容易被行家一眼认出。但按香港翡翠业界惯常的做法,就算他们知道货物原属自己或谁人亦不会扬声。大抵上业界会视批评同业为忌讳,并且会暗自将这些胡乱批评同业的人列入黑名单。

有时在寄售的店铺内,若消费者发现到心头好,偶然会遇到铺主会主动**其他贷品给消费者。例如,顾客看见饰柜的手镯,店主却会同时介绍放在另一边差不多的另一只手镯并极力推销,这是因为想将自己的货品先卖出去,故此会先**自己的货品。另一解释便是以别人货对比自己的货。

若寄卖的货优,自己的货便以低价卖,以吸引顾客。相反,寄卖的货质素较差,相比下自己的货会较容易以高价卖出去。故此,翡翠商不是随便地给别人寄卖,通常是和店主有一定商业关系才会接受寄卖。

例如,店家的货源主要是销售绿色翡翠,他们便会接受行家寄卖其他颜色翡翠。但是在香港有名气的翡翠商,通常货品类型齐全,故此多数不会采取寄卖或接受别家以寄售方式售货。

 

标签: 翡翠业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