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店装修中水电设计问题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1、水
(1)汽车服务部分工作从清洁为*道工序,所有供水问题是要*先考虑的。
(2)排水:店内边线外应挖有排水沟,**店内不积污水,顺畅排放。
(3)水**安装:安装位置靠近墙角,如果店内面积大,可以在不同位置多装1-2个,并要注意操作时方便。另外,应安装洗衣机专用水**(快接头),因为每天用很多毛巾、浴巾之类擦洗工具,洗衣机可以及时、快捷清洗并及时更换之用。
2、电源
(1)照明:一般操作区使用日光灯,因为会遇到夜间作业或自然采光效果差的情况,因此在装修时应考虑光线充足采纳矩阵式筒灯布局。
(2)电插座:供电插座一定要使用质量好、防水型插座,防止部分区域的防水较高,所以这是基本安全问题。一般来说,操作车间所使用的电插座的高度离地面30-50㎝,例抛光时电缆线引电源可以挂在塑料挂篮上,以便环车四周作业(悬吊式)。
(3)电量:总开关负载量应考虑照明,举升机、动平衡、抛光机、洗车机、吸尘器等常用设备,同时开启作业功率,如果其他设备,还应将其全部加上去。
(4)电的分类:动力电和民用电之分,根据不同设备而定。
(5)气源:在特需操作工位需要气源其方式可从气泵用气轴引至所需工位。(如冲车工位、擦车工位、轮胎工位、美容工位等)
(6)店内地板和进出口斜坡:进出店内台阶处应做斜坡,斜板的大小、宽度、斜度应与店面相宜。斜板太小会影响进出车辆及人员方便性,同时不宜太光滑,必要时做防滑设施。铺地面时考虑排水问题,有排水沟地方要低些,做5%找坡。
(7)产品柜及展示架:橱窗设置因店而异,主要用于摆放产品及其他商品,也可用于摆放促销用品、新产品。壁橱用于展品展示,以玻璃门为宜。橱台,橱台与壁橱是连为一体的,柜台*好有不遮拦平台可放置作业时用的瓶子及其它用具。

 

标签: 汽车美容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