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3所职业学校开设“特教班”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解决智障残疾等特殊孩子完成义务教育之后的继续教育,广州在全市13所中等职业学校开设“特教班”,面向全市招收近200名“特殊孩子”入读。

据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介绍,“特教班”主要针对具有广州市户籍的适龄轻度智障、自闭症学生开设,8至12人为一个标准班级,师生比为1:3,并根据特殊学生的特点为他们调整课程和专业设置。

这13所学校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广州卫生学校、广州市贸易职业**中学等当地“**”中职学校。这些学校分别开设了面点、义齿成型制作、工艺美术、计算机应用、社区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汽车美容装潢、园林绿化、电子技术应用等9个专业。

为了**“特教班”的顺利开课,广州市教育局已经选拔相关教师进行统一培训,并研究设立“特殊学生中职教育专项经费”,对开班学校予以每班10万元起步费的支持。

持残疾人证入读中职特教班的学生如符合城市家庭经济困难条件或具有农村户籍(含县镇非农户籍)均可申请享受免学费,持残疾人证的学生还可申请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

标签: 特教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