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化妆品业抢占中低端市场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在经济迅猛发展中,中国的化妆品市场也成为***大的新兴市场,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化妆品市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历经风雨的洗礼。中国化妆品行业正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品牌是层出不穷,市场也愈演愈激烈。

中国化妆品的发展历史

来自中国****统计显示,2006年进口化妆品总量为1.84万吨,同比上年增长20.51%但进口额为3.08万美元,同比上年增长27.93%。而当年中国市场的广义化妆品制造工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仅12%左右。

2007年1-11月份化妆品累计实现零售128.3亿元,同比增长24.11%,其中护肤品累计实现50.2亿元,占化妆品零售总额的39.1%,彩妆品累计实现12.2亿元,占化妆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9.5%。

2008年上半年我国化妆品出口数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5.43%和17.36%。各类型化妆品出口平均单价不同幅度上涨。以全国化妆品出口*位广东省为例。广东省化妆品出口企业为2015家,占出口总家数的64.23%,同比增长16.45%。

虽然受08年**经济放缓和金融危机影响,但09年我国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仍可高达800亿元左右。这些产品的主要目标对象直指白领阶层,其中主要的增长力量来自于护肤品和彩妆。至2009年,中国已成为亚洲第二大、世界第八大化妆品市场,行业品牌化竞争格局已经形成。目前在中国化妆品市场上,中**市场基本被外资、合资企业所占据,欧莱雅、宝洁、资生堂、雅诗兰黛等几家***头形成了寡头竞争之势。

 

标签: 中低端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