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爱车养护需知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大雪过后,很多车辆车身完整被厚厚的积雪。一些车主以为车上的积雪并不脏,没有必要及时洗车。其实这样做对车辆十分不利。看似洁白的雪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碱性或盐类等腐蚀性物质,若不及时肃清,积雪会车漆,使外部亮釉失去光泽。此外,假如车身上的积雪未能及时肃清,雪后天气转冷,积雪容易结冰,冻住窗户、喷水孔、钥匙孔等处。

为了疾速肃清挡风玻璃上的积雪,不少车主一上车就立刻启动了雨刮器。由于积雪过厚,很多雨刮器上的橡胶条不堪积雪重负*终变了形。不只没能把积雪除去,还损坏了雨刮器。

因此,当车辆挡风玻璃积雪较厚时,不要直接翻开雨刮器,*好用汽车专用的除雪铲将雪**。

假如没有除雪铲,则能够先用掸子将车顶、车门等处的大面积积雪初步肃清,然后再用柔软的塑或者抹布当心地将车窗、后视镜以及门把手等处的雪铲掉。

雪后车身积雪要及时打扫

雪后洗车不能用冷水直接冲洗,特别是发起机升温后,车前部温度较高,用冷水清洗会形成急速降温,对外表油漆很不利,更不能直接冲洗发起机,容易招致发起机爆缸。

当然,也不能运用热水冲洗,这样做实践上是对爱车的,由于温度的骤然变化会车漆,使它逐步失去光泽,而车的风挡玻璃也有可能在倾注的热水中炸裂。

正确的洗车办法是,发起车子翻开车上的暖风系统,然后再用温水洗车。有的车主本人洗车时只用一桶水,这样的洗车实践上是再毁车。只运用一桶水洗车,容易将车身上的泥沙夹到水桶中,这样容易划伤车漆。况且,只用清水是无法洗净雪水里的盐分和碱性物质的。

没有洗车经历的新手车主,*好到专业的洗车店,经过洗车机大量的活动清水,及水中添加的中性清洁剂,温和冲洗车身,同时特地清洗车轮的轮刷会把轮毂缝隙里的污泥刷洗得十分洁净。

雪后洗车后要及时把车烘干

洗车后*好能请求洗车店把车烘干,假如无法做到烘干,那也要翻开车门和车窗,及时擦干水迹,以避免门缝、窗缝和后视镜等处的残水结冰。假如冻住了,也不要焦急,能够把车开到公开室、**等温度稍高的**停放,十几分钟后就自然化开了。

运用电脑洗车机洗车,自动风干程序能够把存留在车身缝隙里的水全部吹出来,在室内将车完整擦干,防止低温将水渍冻在玻璃上影响察看视野。

假如用水枪冲洗,清水很容易灌进锁眼冻祝因而洗车前,*好能用胶布把锁眼贴住,避免进水。

标签: 冬季爱车养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