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爱车小知识美容爱车小知识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汽车为什么要保养

任何一辆汽车。其技术**状况将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面逐渐变坏,各部机件的配合必然会产生不同程度磨损和松动。车用保护液更换不**,发动机、动力转向系统及自动变速箱内部出现积碳、结垢等问题。对此如不及时进行针对性的保护保养,则会影响汽车的正常工作,还可能造成某些部件的过度磨损,甚至导致严重的事故。因此,必须依据科学的保养方法和技术规范,定期或里程对车辆进行保养,使汽车各部件始终工作性能良好,达到全寿命使用。

车蜡的作用有哪些

防水作用。汽车经常暴露在空气中,免不了受风吹雨淋,当水滴存留在车身表面,在天气转晴,强烈阳光照射下,每个小水滴就是一个凸透镜,在它的聚焦作用下,焦点处温度达800-1000℃,造成漆面暗斑,极大影响了漆面的质量问题及使用寿命。另外,水滴易使暴露金属表面产生锈蚀。**车蜡可使水滴附着减少90%以上,这样,大大降低了车身遭受侵蚀的可能性,*大限度地保护漆面。

抗高温作用。车蜡的抗高温作用原理是对来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产生有效反射,防止入射光使面漆或底色漆老化变色。

防紫外线作用。其实,车蜡离紫外线作用与它的抗高温作用是并行的,只不过在日光中由于紫外线的特性决定了紫外光的较易于折射进入漆面。防紫外线车蜡充分地考虑了紫外线的特性,使其对车表的侵害得以*大限度地降低。

上光作用。上光是车蜡的*基本作用,经过打蜡的车辆,都能改善其表面的光亮程度,使车身**亮丽本色。

新车开蜡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进行高压冲洗时,压力不要高于7Mpa,高压冲洗只需冲掉灰尘及泥沙等可能影响除蜡效果的杂质,开蜡水喷施一定要均匀,边角缝隙处千万不可忽视,喷施开蜡水后,要待开蜡水**渗透蜡层并使其开始溶解后,大约5-10分钟,才能用毛巾擦拭,*后的清洁及擦干要按洗车作业规程实施。因为经开蜡水清洗开蜡后,仍有部分蜡质及杂质留在车表,开完蜡后必须打蜡保护。

漆面划痕怎样处理

浅度划痕可先用砂纸打磨,清除其杂质和锈迹。再通过漆面还原、上蜡处理,*后用抛光剂对其进行抛光处理,直到漆膜平整光亮为止。中、深度划痕是无法用研磨的方法**的,小面积的凹度不超过5mm,可通过填补腻子找平,再做补漆处理。如果划痕处金属外露,则要先清洁表面涂层铁锈、焊渣,打磨平整,再涂抹具有防锈效果的氧化中和剂、喷涂底油,并重复喷漆、晾干、打磨的过程。而变形较严重的则要经过钣金处理。划痕的处理对师技术的要求是比较高的驰耐普先进的工艺能使您的爱车在*短的时间内迅速**原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