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裙是什么 墙裙一般多高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墙裙是上世纪流行的一种装修风格,它的装饰层与墙的其余部分大有不同,很直观通俗的说就是立面墙上像围了裙子一般。那么不知大家是否了解墙裙是什么呢?墙裙高度应该多少才好呢?为此小编整理了一些资料,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墙裙是什么

墙裙是内墙的裙子,直观通俗的说就是立面墙上像围了裙子,这种装饰方法是在四周墙上距地一定高度范围之内,全部用装饰面板、木线条等材料包住,常用于卧室和客厅装修。不过墙裙风格是在上世纪90年代城市装修*为流行的风格,现在已经很少见了。

墙裙也就类似于人穿的裙子一样,是**的装饰。墙裙装饰层与墙面的其余部分不同,内墙下部装饰有木护墙板、瓷砖或大理石板等。建筑里面的墙裙是室内墙裙,而外墙一样也有墙裙,通常可以看到建筑物从室外地面起到主体顶是不同装饰材料,下面的就是墙裙。

墙裙作用

1、墙裙可以装饰室内空间。由于墙裙与其他墙面的质地、色彩不同,所以它可以把墙面分割成上下两个部分,如果层高过大,做墙裙就可以有效断开视线,加上木质材料能给人一种温暖膨松的感觉,这样的设计就会减少高大空间的空旷感觉,因此墙裙对于分割空间的作用效果是**的。

2、墙裙可以保护墙体。墙裙的高度一般在一米左右,因此沙发、桌椅等即使磕碰到墙上,也会被墙裙挡住,而不会直接伤害到墙体本身。墙裙本身就比较容易清洁,倘若擦地的脏水溅到了墙裙上,只要用抹布擦一擦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哦。

3、墙裙还可以弥补建筑缺陷。比如一下难看的**管道就可以做在墙裙里,暖气罩、插座开关等也可以与墙裙连成一体,这样的话,就有效美化了家居,使得人的视线很容易被大面积的墙裙整体所吸引,从而减少了人们对局部不美观部位的注意力。

墙裙一般多高

一般来说,墙裙高度宜取1米左右,而墙裙离墙面也应保持一定距离,一般不小于4cm。墙裙主要是借鉴欧美国家的装修,他们的房间一般都比较高大,而我国的居室层高一般不超过三米以上,如果做墙裙的话那就显得房间矮小拥挤了,所以目前在我国基本不大流行了。

墙裙是上世纪的流行元素,虽说它并不适应我国现代家居装修,但也仍然有着自己的价值,有的是为了功能需要,而有的则是单纯为了装饰效果,是否做墙裙,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喜好来决定,而不要去盲目的追求,反而得不偿失哦。

 

标签: 墙裙装修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