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阳节放假安排通知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重阳节从古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重阳节经过时代的变迁,已成为多元性的*****著各种习俗,成为一个多彩多姿的*****就要到了,你知道2015重阳节放假安排通知吗?重阳节放假吗?2015年重阳节是几月几日呢?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2015重阳节是几月几日

2015重阳节是公历2014年10月*****是农历的九月九。

20145阳节放假安排通知

重阳节目前还不是国家法定*****不会放假,但是2015年重阳节与国庆节重叠,你还在等什么,赶紧进行旅游计划吧。

新增清明、端午、中秋三个法定节*****我国就有了11天的法定节*****重阳节还没有列为正式法定节*****下届人大开幕时,说不定那个人大代表又提出将重阳节列为法定节*****有可能.

重阳节的传说

南朝梁人吴均之《续齐谐记》载:传说东汉时,汝南县里有一个叫桓景的人,他所住的地方突然发生大瘟疫,桓景的父母也因此病死,所以他到东南山拜师学艺,仙人费长房给桓景一把降妖青龙剑。桓景早起晚睡,披星戴月,勤学苦练。*****房说:「九月*****又要来,你可以回去除害。」并且给了他茱萸叶子******一瓶,让他家乡父老登高避祸。於是他便离开回到家乡,九月九那天,他领着妻子儿女丶乡亲父老登上了附近的一座山。把茱萸叶分给大家样随身带上,瘟魔则不敢近身******倒出来,每人喝了一口,避免染瘟疫。他和瘟魔搏斗,*後杀死了瘟魔。汝河两岸的百姓,就把九月九登高避祸丶桓景剑刺瘟魔故事一直传到现在。从那时起,人们就过起重阳节来,有了重九登高的风俗。唐代的《初学记》和宋代的《太平御览》等多种重要类书都转述了吴均《续齐谐记》里的这个故事,并认为九月九日登高喝菊花酒,妇女在胳膊上系茱萸囊辟邪去灾的习俗由此而来。

 

标签: 2015重阳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