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要能够做到吐故纳新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合伙创业在一起行走了一段时间之后,虽然这个事业是取得了成功,然而很多人其实并**适合这样的创业,这个时候,自然就需要能够将这些人给及时的清退,同时还需要引进新的人才。

青春期企业要及时清退掉队者,引进新合伙人。客观上,必然会有一部分早期的合伙创业者跟不上公司的发展,比如:理想没了,满足于“孩子、老婆、热炕头”,不愿再支持企业向中长期的战略目标迈进;比如能力上跟不上企业发展;再比如心胸狭窄,如早期梁山大王王伦,容不下组织发展过程中新的有志之士的加盟

尤其企业发展到了青春期,企业肯定会吸引有志之士加盟。企业发展本就应该持续引进新的战略合伙人,这些新合伙人的进入,对企业青春期突围是有突破性帮助的。

无论这三种原因的任何一种,都必须及时清除掉,不然企业就无法前行。哪怕有一位,都会影响整体的前行。于是,必须修改合伙人机制。修改合伙人机制应征得所有合伙人的同意,如果原有合伙人有不同意的,可以想方设法说服或补偿退出。让跟不上企业发展的合伙人主动有序退出,是避免分家纷争的*有效办法。

修改合伙人机制包括引进合伙人机制和合伙人退出机制,及合伙人的运营机制。而清退和引进必须有明确的可操作流程标准。比如:引进合伙人机制,必须有明确的目标、标准、流程、形式等,避免不同的合伙人拉自己的利益朋友进来,形成利益帮派和团伙。同时要有明确的合伙人退出机制,包括退出的原因、条件、流程、形式、经济补偿、退出后的过度期安排、竞业禁止及保密条款等,这样就把原来情感模糊的因素,用明确的机制固定下来。

*近,前国足主教练卡马乔被中国足协解职引发的纷争,就涉及修改合伙人机制的问题。中国足球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引进洋教练共同发展足球事业,所以就需要修改合伙人机制。因为他毕竟不同于本土教练,尤其对契约精神的理解、法律纠纷的看法、风险防范的意识、业绩考核的内容等。

所以,引进***洋教练就要修改新的合作机制,包括进退及日常运营考核机制。契约精神是生长在法*的土壤上,是商业文明的基本特征。可惜我们的环境不**是,按老旧的办法机制必然行不通。所以,麻烦就来了。

尤其处于叛逆期的青春期企业,更是合伙人更迭的高峰期。因此,持续完善合伙人机制,比如进入机制、退出机制及日常运行机制是企业必修课。这些机制的持续完善,对所有合伙人既是约束,也是保护。世界上不存在没有约束的保护,也不存在没有保护的约束。

不要因为中国所谓的面子,而对很多已经不适合的合伙人不忍心去除,其实,为了事业的发展,为了未来,中国的合伙人机制必须要迅速的发展起来,这样才能够**着合伙创业大市场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

标签: 合伙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