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创业不易“分手”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有些的创业是一个人无法做到的,有些的创业是资金无法到位的,总之,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终很多人都是合伙创业,然而由于合伙人的素质不同,导致很多的创业*终不得不面临着“分手”。那么,什么样的合伙人会让创业不易“分手”?

没有共同的目标,一定不能并肩远行。如果当初设计好了短期干什么、中期干什么、长期干什么,几个合伙创业者永远有干不完的事,就不会闹分家。我接触的很多能够做大做强的企业,就是*初想清楚了企业长期的目标,并制定了明确的中期和短期目标。有了长期远大的目标就必然会聚集一批有长远理想的合伙人,那些不认同长期目标者,必然道不同,不相为谋。

没有目标,补设目标。如果当初没有制定中长期发展目标,就应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重新修订中长期发展目标,让大家都有目标认同感。尤其当企业到了青春期,企业**和个人**都积累到一定程度,此时再制定或修订中长期的发展战略,用新的共同目标把大家聚合起来,就有了新的物质基础。

常讲目标,与同路人远行。回想起腾驹达猎头能有十年的发展,其中重要原因就是*初设定了中长期的远大目标,并一直凝聚着*初主要创始人。当然也有人分离出去。在公司走到第八个年头时,我在年度工作会上做了《腾驹达将与谁远行》的专题演讲。结果会后,就陆续有一些人分出去了。因为这些人过于关注短期利益,对企业中长期发展目标不认同,不是一路人。

所以,晚分不如早分,不然矛盾会越积越多。从短期看,这些人的分离对公司是有影响的;从长期看,却减轻了公司前进的负担,避免了杂音的干扰。虽然中长期目标不能天天讲,但当企业发展遇到困境时,或关键时候,一定要用中长期目标来激励大家、凝聚大家。尤其当企业需要重大突破时,一定要讲中长期的战略目标,不然会偏离。

短期目标重在激励,长期目标重在导向。仅有中长期目标还不行,假如没有短期目标,大家就会感觉长期目标虚无缥缈,就会迷茫、疲惫,丧失信心。短期目标的实现会激励大家奔向长远目标,长期目标就是由一个个短期目标的逐步实现累加的结果。

短期目标要不断调整。青春期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在**长期目标愿景不变的情况下,要不断调整企业的短中期目标。尤其当一个短期目标实现时,要及时设定新的短期目标。这样,让合伙创业者永远有干不完的活儿,永远充满着希望,大家就不会有闲暇无事生非地闹分家。尤其当企业处于青春期的矛盾**期,强调企业的长期战略目标,及时调整中期目标,设定短期目标,可以有效避免分家危机。

如果您的合伙人有着非常多的不足,那么,您在选择的时候一定需要非常的慎重,毕竟,这些将会对后期的事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将会直接的影响到您后期事业的成功与否。

 

标签: 创业不易分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