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新政策提高创业力度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为了降低创业的门槛,提高人们的创业积极性,**有关部门也开始行动起来,并且启动“先照后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营造宽松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今后,**将视实际情况逐步在全区**这一制度。

据了解,此前创办企业,创业者需先到有关部门取得行政许可证,才能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期间,因尚未具备企业法人资格,创业者很难开展招工、贷款等前期筹备工作。

自*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李迎春介绍,“先照后证”工商登记制度实施后,除了法律、行政法规和***明确规定的涉及****、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61项“前置许可”予以保留外,其他行政许可审批**作为工商登记的前置条件,市场主体可直接向工商部门申请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后,即可从事一般生产经营活动。

李迎春表示,“先照后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有助于营造便捷**、规范统一、宽进严管的市场准入环境,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有关**认为,从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看,“宽进”是显而易见的,“严管”则是潜台词,要求企业加强自律,也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市场主体、市场活动监督管理。

“**将按照"谁登记谁公示、谁审批谁监管、谁监管谁公示、谁公示谁管理"的原则,实现审批与监管相统一,**监管与行业自律相结合,在降低创业门槛的前提下,综合多种手段,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效能。”李迎春说。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各类市场主体达13.45万户。过去十年间,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增长近五倍。

任何一个制度,都了为了我们的创业和事业发展,可见国家对于我们的创业还非常支持的,创业成功不仅缓解就业压力,更加可以带动经济发展,促进国家进步!

 

标签: 西藏新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