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的创业经验最大化助你创业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对于普通人来说,其实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很难的事情,因为很少有人能够坚持下去,创业之路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下面分享一些成功的创业经验,希望能够让创业者们受到启发!

从大到小再从小到大创业者:赵忠利项目:司机盒饭

经验一:不要盲目贪大

赵忠利下岗好多年了,2002年年初,在重庆路上开了一家快餐店,店里有20余张桌。由于快餐店地处**地段,每天****。用赵忠利的话说,那时是房租贵、规模大、员工多。可是经营一段时间后赵忠利发现,实际收入很低。两年下来收支平衡,不赔不挣。

赵忠利告诫大家,创业初期,千万不要盲目贪大。

经验二:要学会节约开支

赵忠利现在在东盛大街与荣光路交会处经营司机盒饭快餐。这家店从小到大,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他说,总结以前的经验,现在知道了创业要学会节约开支。

赵忠利说,以前在重庆路开快餐店时,自己就是一个“甩手掌柜”,什么事情都雇人干,这样增加了很多开支。现在不同了,他虽然是**,每天也当服务员用。而且,现在是全家齐上阵,儿子上灶、媳妇择菜……

经验三:善于学习

有过失败的经验,赵忠利懂得了学习。他参加了市劳动和社会**局举办的创业培训活动。在培训过程中,他学会进行市场调查,借鉴同行的做法等。赵忠利说,创业就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发展。

选择有发展空间的行业创业创业者:李波项目:销售散热器

经验一:靠山吃山

李波开过食杂店、打字复印社,一直经营得不错,但是考虑到这两个行业发展空间不大,因此及早收手,改做其他行业。李波的食杂店在江山市场内,经常接触做建材生意的人。因此,她对建材行业有些了解。她说,一定要靠山吃山,这样便于创业。开始选项目时,她和很多好友分析,随着城市的发展,建材市场应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李波说,现在看来,她的选择是正确的。目前,李波经营的散热器不仅在江山市场销售,在我市其他建材市场都有店面。

经验二:吃苦精神

回忆起开始创业的经历,李波也有一肚子辛酸。为了能让用户知道自己经销的散热器品牌,她用自行车将沉重的散热器运到暖气改造工地,向用户详细介绍产品。李波说,创业必须有吃苦精神。特别是开始时,很多条件不成熟,必须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经验三:诚信服务

生意步入正轨,李波建议创业者一定要诚信服务。她在经营过程中也遇到客户退货和维修的情况。她说,客户来退货,你要比客户来买货的态度还要好,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口碑,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客户。

所有成功的创业者,都必须坚守的信念,一定会有诚信,坚持,有一颗创业的心,还要有一分强悍的毅力,让我们的创业之路变的更加的轻松,更早的走上成功之路!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