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农历腊月二十七是几月几号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腊月二十七是农历12月27日过年的前夕的俗称,这**,家家户户除了要宰杀自家的家禽,还要赶集上店、集中采购。2014年腊月二十七即将到来,你知道2014农历腊月二十七是几月几号吗?2014年腊月二十七是几月几号?腊月二十七的习俗是什么?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2014农历腊月二十七是什么日子吧。

2014农历腊月二十七是几月几号

根据万年历农历查询,我们可以看到,2014农历腊月二十七就是新历2015年2月15号,星期日。这**是乙未年(羊年)戊寅月壬戌日,数九的七九的第二天。

2014农历腊月二十七黄历

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农历腊月廿七乙未年戊寅月壬戌日

宜:祭祀塞穴结网破土谢土安葬移柩除服成服余事勿取

忌:嫁娶入宅

腊月二十七的习俗是什么

腊月二十七习俗:洗浴

传统民俗中在这两天要集中地洗澡、洗衣,除去一年的晦气,准备迎接来年的新春,京城有"二十七洗疚疾,二十八洗邋遢"的谚语。腊月二十六洗浴为“洗福禄”。

腊月二十七习俗:宰鸡赶大集

年谣称:“腊月二十七,宰年鸡、赶大集”,是说这天除了要宰杀自家的家禽,还要上店赶集、集中采购。春节期间的“上店赶集”虽然也有与往日集市贸易、购缺卖余的内容,但更多的是买卖年节物品,例如:鞭炮、春联、神马、香烛、烧纸、牛羊肉、赠送小孩子的各种玩具礼品、女孩子的各种头花饰物等等。总之,春节所需物品都在置办之中,因此这天各地的集市都十分红*热闹。

标签: 2014农历腊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