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正月十一是几号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2015正月十一是几号?正月十一,汉族传统农历节日之一。此日是岳父宴请子婿的日子。初九庆祝天公生剩下的食物,除了在初十吃了**外,还剩下很多,所以娘家不必再破费,就利用这些剩下的美食招待女婿及女儿,你知道2015大年初十一是几号?大年初十一习俗有哪些?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2015年正月十一是几号吧。

2015正月初十一是几号

2015正月初十一是几号?根据万年历农历查询,我们可以看到,2015大年初十一就是新历2015年3月1号,星期日。这**是乙未年(羊年)戊寅月丙子日,八九的第七天。这**也是**海豹日。

2015正月十一黄历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农历一月十一乙未年戊寅月丙子日

宜:纳采嫁娶祭祀祈福出行开市会亲友动土破土启攒

忌:移徙入宅出*安门安葬

正月十一习俗

请紫姑日

*早记载“紫姑”的文献是南朝宋人刘敬叔的《异苑》。大致说紫姑是人家的小妾,遭原配的嫉妒,并在正月十五这天被害死在厕所里,天帝怜悯,封她为厕神。

但汉族民间敬奉紫姑并非因为她是厕神,而是紫姑代表了封建社会中深受**的女性,才得到女性的崇拜,把她奉为弱女子的保护神来祭祀。

子婿日

此日是岳父宴请子婿的日子。初九庆祝“天公生”剩下的食物,除了在初十吃了**外,还剩下很多,所以娘家不必再破费,就利用这些剩下的美食招待女婿及女儿,民歌称为“十一请子婿”。

标签: 2015正月十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