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老牌的兵工厂在九滨路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在重庆主城区中,有一个历史文化深厚的区域九龙坡,全国***的兵工厂就隐藏在其中,从谢家湾鹅公岩到张家溪,也就是鹅公岩大桥到直港大道,九滨路沿长江一线的江边石壁上,你不时会见到有岩洞,抗战时期,国民**兵工署**兵工厂正是藏身于这些岩洞里。

说起来它的历史,从1939年底,**兵工厂迁到了重庆,为了躲开轰炸,**勘察地形*后决定在鹅公岩一带的陡峭岩壁上,那时候开始沿江开凿山洞,建筑厂房,到1943年,开凿了116个岩洞,面积达到了2万多平方米,到1942年7月,**兵工厂在重庆全面开工生产,洞里不见天日,为提供生产的能源和照明,还专门修了一个洞内*力发电厂。

重庆***的兵工厂地址?当年辛苦凿出来的116个岩洞,如今还保存完好的有50多个,该旧址和重庆市其他6处旧址一起,组成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群,2013年被评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标签: 重庆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