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年初二是几号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时间总是不等人,转眼间已经是年尾,你知道2015大年初二是几号吗?大年初二是指农历一月二日,祭财神,回娘家都是一种很有特色的汉族岁时风俗。那么今年大年初二是几号?大年初二习俗有哪些?大年初二禁忌是什么?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2015年大年初二是几号吧。

2015大年初二是几号

根据万年历农历查询,我们可以看到,2015大年初二就是新历2015年2月20号,星期五。这**是乙未年(羊年)戊寅月丁卯日,数九的七九的第七天。

2015大年初二黄历

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农历一月初二乙未年戊寅月丁卯日

宜:祭祀祈福求嗣开光嫁娶出行解除伐木拆卸进人口安床动土起基上梁栽种纳畜破土谢土启攒安葬

忌:移徙入宅出*作灶掘井

大年初二习俗

大年初二回娘家

姑娘回到家中,若家中有侄儿,当姑母的必须再掏腰包,尽管在初一日给压岁*时已经送了,可这一次意义不同。这习俗,潮汕人称为“食日昼”。顾名思义,仅仅是吃中午饭而已,女儿必须在晚饭前赶回婆家。

大年初二祭财神

北方在正月初二祭财神,这天无论是商贸店铺,还是普通家庭,都要举行祭财神活动。各家把除夕夜接来的财神祭祀一番。实际上是把买来的粗糙印刷品焚化了事。这天中午要吃馄饨,俗称"元宝汤"。祭祀的供品用鱼和羊肉。老北京的大商号,这天均大举祭祀活动,祭品要用"五大供",即整猪、整羊、整鸡、整鸭、红色活鲤鱼等,祈望今年要发大财。

大年初二禁忌

忌回门礼为单

大年初二,女儿回娘家忌回门礼为单,由于传统上认为单数不吉利,女婿带回娘家的礼物必需成双。

忌洗衣

水有水神,水神的生日在初一、初二,因此这两天不要洗衣服。

忌午睡

白天不可午睡,否则整年度都会很懒惰,其中的含意是因为过年期间有很多客人到家里拜年,如果睡午觉的话对人很失礼。

忌倒污水、垃圾,扫地

过年期间不要从事洒扫的工作,因为这样容易把家中的财气扫掉。

标签: 2015大年初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