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元旦是几月几号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元旦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又有新的假期,你知道2015元旦是几月几号吗?2015元旦是什么时候?今年元旦是什么时候?2015年元旦放假安排是什么?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下2015年元旦的具体时间吧。

2015元旦是几月几号

2015元旦是几月几号?2015年元旦是2015年1月1日,农历十一月十一,星期四。

2015年元旦放假安排

现代中国的元旦,根据中国**将其列入法定假日,成为全国人民的节日。放假**,后常常将当日前或后双休日调整,一般连续休息三天。现代中国对元旦的庆祝较之春节,重要性要小得多。一般机关、企业会举行年终集体庆祝活动,但民间活动很少。

根据往年元旦放假安排经验,预测元旦1月1日、1月2日、1月3日放假,1月4日正常上班。2015年元旦放假安排***还没有公布,敬请期待。

元旦相关传说

传说在4000多年前远古的尧舜盛世之时,尧天子在位时勤政于民为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很受广大百姓爱戴,但因其子无才不太成器,他没把“天子”的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品德才能兼备的舜。尧对舜说:“你今后一定要把帝位传交好,待我死后也可安心瞑目了。”后来舜把帝位传给了*洪水有功的禹,禹亦像舜那样亲民爱民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都十分受人爱戴。后来人们把尧死后,舜帝祭祀天地和先帝尧的那**,当作一年的开始之日,把正月初一称为“元旦”,或“元正”,这就是古代的元旦。历代皇朝都在元旦举行庆贺典仪祈祀等活动,如祭诸神祭先祖,写门对挂春联,书写福字、舞龙灯,民间也逐渐形成祭神佛、祭祖先、贴春联、放鞭炮、守岁、吃团圆饭以及众多的“社*”等娱乐欢庆活动。晋代诗人辛兰曾有《元正》诗:“元正启令节,嘉庆肇自兹。咸奏万年觞,小大同悦熙。”记述元旦庆贺情景。

标签: 2015元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