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除夕是哪天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5年除夕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小编发现已经有很多的朋友在关注2015年除夕是哪天。2015年除夕是哪**?那除夕的意义非常的重大,是我国传统节日中*重大的节日之一,时间为农历一年中的*后**,因多在农历十二月二十九或三十,因而叫做大年三十。下面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2015年除夕是什么时候吧。

2015年除夕是哪天

2015年除夕是哪天?2014年1月30日农历腊月三十星期四。

除夕夜的禁忌有哪些

过年有“不汲水”的禁忌,家有水井的人家要在除日黄昏前“封井”,给水井加上木盖,供奉糕点以后焚香拜祭,三日后方可开盖复用。

除夕年夜饭后,有家长给小儿压岁*的风俗。因除夕在岁末,岁又与祟谐音,压岁既有增一岁除旧岁的寓意,也有“压祟”的意义。在古时,“压岁*”使用红线串起的一挂铜*,挂在小儿颈上或放在小儿的枕头底下,以祈祷压岁*能护身护床、镇邪驱祟。

想要了解》》春节习俗:春节为什么要给压岁*

古人对压岁*非常讲究。所用铜*要大*、新*,再用红绳穿成各种形状。有的穿上百枚铜*,取其“长命百岁”之意;有的则穿成鲤鱼、如意、龙形等吉祥形状,取 “*龙”、“*余”之意,以期带来吉祥如意。除了长辈送小儿“压岁*”之外,有的地区还有送“压岁果”的习俗。除夕夜,长辈会把橘子、荔枝等瓜果放在小孩枕边,取“吉利”寓意来祝孩子来年大吉大利。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压岁*”更为直接纯粹,一般都用精致的红包装上红红的票子,然后分给孩子,讨个红红火火的好彩头。

除夕夜守岁也是一项流传久远的习俗,早在西晋《风土记》中就有明确记载:“终夜不眠,以待天明曰守岁。”传说守岁是为了防止一种独角兽的侵害,而这种独角兽*怕火光、红色和声响,所以人们就在除夕夜穿红衣、点红灯、贴红纸、放烟花炮竹,焚香祈祷,彻夜不眠,也就有了“守岁”习俗。《帝京岁时纪胜》记载:“高烧银烛,畅饮松醪,坐以达旦,名曰守岁,以兆延年。”

标签: 2015除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