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产60多种茶叶,针形绿茶是代表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茶是人们生活中不能再普通饮品,提到茶,重庆人恐怕**联想就是永川竹海,其实重庆除了渝中区之外,其他区县都有茶,而且总类型有60多种,重庆种植茶叶的历史,更加可以追溯到三千年之前。

公元***16年,重庆属于巴国,世界茶叶的发源地在云贵川交界地带,重庆也属于发源地之一,不单是种植时间早,而且也是多种名茶、贡茶的目的地。今年3月,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重庆市地图书店就发布了一份《重庆茶文化地图》,罗列了缙云毛峰、歌乐松针、涪陵白茶等60种地方茶叶,还整理出了重庆**了六种历史名茶。

龙珠茶产于开县敦好镇龙珠村,在宋代的时候是贡茶,鸡鸣贡茶,产于城口县鸡鸣乡,清康熙四年被列为贡茶,香山贡茶,产于奉节县白帝镇境内的香山,夔州真茗,产于奉节茅田茶场,是我国*早的名茶,云阳相思茶,云阳古属夔州,是我国*古老的茶区之一,方坪香茗产于涪陵白马及东西里,但是梓里场属之方坪是*有口碑的。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