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4月踏青好去处推荐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远离喧嚣嘈杂的市区,驾车去宁静的郊外,那里的空气很新鲜,视野很开阔,景色很迷人。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你已经做好出游准备了吗?在城市里窝了一个冬天再也按耐不住,春天就是要走出去。让我们一起去北京的郊外踏青赏花,放松心情!

微风夜听红螺寺紫藤花

编辑**:北京周边有不少佛寺,所谓踏青许愿顺便赏花。红螺寺位于怀柔,还能顺道吃个虹鳟鱼。家有长辈想要烧香祈愿的,这儿是个不错的去处。

红螺寺三绝景之一便是紫藤寄松。在大雄宝殿后、三圣殿前的院落西侧,有一棵平顶松和两棵紫藤,平顶松高约6米,枝分9杈,平行的伸向四方,两棵碗口粗的紫藤爬满整个枝头,面积近300平米。每年5月初,满架的紫藤花一串串坠满整个枝头,如一片紫色的祥云浮在殿宇之间,浓郁的花香飘满整个寺院。虽然俗话说“藤缠松,松难生”,但红螺寺中的松藤却和睦相处了800多年,藤不离松,松不辞藤。

古时候每年花季,红螺寺的住持会邀请京城附近寺院的住持长老、名人雅士来红螺寺,坐在树下赏花论道。《红螺山大明寺碑中》有记载:“微风夜听金锒铛,诸天卫法藤萝旁”。

赏花建议红螺寺依山而建,除了在寺院赏花,还可准备充足的水和食物,游红螺山和青龙山。

红螺三绝景还有雌雄银杏和御竹林,雌雄银杏是大雄宝殿前的两棵古银杏树,西边的雄树树龄在1100年以上,每年春天开满淡黄色的小花,秋天却不见果实,东边的雌树每年春天不见花开秋天却果实累累。御竹林是元代云山禅师所栽植,有竹约**株,是京北地区面积*大、年代*长的一片竹林。

TIPS:

票价:35元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镇红螺山下

公交:北京东直门乘坐916路公交车到怀柔区城内,再转乘出租车(10元)到达红螺寺。游6、游16:每年的4月中旬至5月中旬的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日,在北京宣武门教堂前乘坐游6路或游16路旅游专线车可直达红螺寺景区

自驾路线:北京——京顺路(101国道)或京承高速(怀柔出口或北台路出口)——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红螺路——红螺寺景区

 

标签: 踏青好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