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挖出明代石拱桥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梁平*新新闻:梁平县从本月6日开始,对西大街土城门D级危桥进行改造,改造的方式是拆除重建,而所谓的危桥,其实也是一座古桥,后来修公路,直接在古桥上加盖了路基。在工程进行中,11月14日下午,比着古桥长约10米、宽约5米的轨迹挖了下去,挖了两米多深,工人就发现了各种纹饰,施工方面立刻与市政部门取得联系。

**现场勘查的结果是,这是另一座地下古桥,这座古桥的雕饰很多,有人物、麒麟、龙纹,**们拿着刷子、手铲、相机等考古工具设备忙活了两天。这边是以西门*大,西门的街道能够延伸进去一里多长,环绕四门的是老城的护城河。

这座被发现的古桥约为10米长,宽约4米,高2米到3米,从拱桥的石刻纹饰的形制、图案来看,跟清代以后有很大的区别,这就是明代的风格。

标签: 重庆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