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潮汕美食节时间、地点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2014潮汕美食节将于11月举办,连续十天哦!吃货们,你还能HOLD住吗?那么2014潮汕美食节时间具体什么时候呢?2014潮汕美食节地点在哪呢?2014潮汕美食节活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你来看看2014潮汕美食节时间、地点、活动等信息!

2014潮汕美食节时间:2014年11月20日—30日(为期10天)

2014潮汕美食节地点:锦峰潮汕美食城

2014潮汕美食节美食**:

本届美食节除集中展示潮汕***、潮汕特色小吃、潮汕名菜等潮汕美食的特色和精髓外,增设旅游手信展示展销外,还融入潮汕文化内涵,在锦峰美食城内设置潮汕文化及茶文化展示区,举行功夫茶表演,展出精装典藏的各类书画、藏品、茶叶,进行文化展示与展销;举办潮汕文化讲堂,邀请名家开讲。

潮汕美食介绍:

潮州菜作为潮汕文化的一个部分,它的特点的形成,同样是离不开潮人赖以生存的地理自然环境、人文风俗、及悠久的传统历史文化。下面我们以这些方面为出发点,从五个方面来论述潮州菜的特点。

擅长烹制海鲜

海鲜粥

擅长烹制海鲜,可以说是潮汕菜*为突出的特点。用料广博,是中国菜很多菜系都共同具有的特色,然而在众多的烹调原料中,特别突出擅长烹制海鲜的,恐怕只有潮州菜了。潮州菜擅长烹制海鲜,*先是因为潮汕地区盛产海鲜。潮汕地区盛产海鲜,在“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一人类生存规律的支配下,潮汕在很古远的年代,便有了喜食海鲜的习惯。潮汕人喜食海鲜的习俗,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逐渐形成了一种潮州饮食文化的特色,当潮州菜得到形成、发展的时候,这种特色自然也就成为潮州菜的一大突出特点。

味尚清鲜

这一特点,是潮州菜在口味方面的突出特色。我们说潮州菜味尚清鲜,是指潮州菜在口味上强调原汁原昧,突出“清”和“鲜”两大特色,也可以说,潮州菜这一特点,是和其它一些中国菜偏辣、偏酸、偏甜等浓重口味相对而言的。

素菜有特色

潮州菜的素菜有特色,也和潮州菜擅长烹制海鲜一样,由于潮汕冲积平原,土地肥沃,雨量充足,因而潮汕地区自古以来,便十分适宜种值各种蔬菜瓜果。

以上是小编为你总结的2014潮汕美食节时间、地点、活动等信息,吃货们,是不是走不动了呢?喜欢美食的朋友赶紧来2014潮汕美食节,精彩不断哦!

 

标签: 潮汕美食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