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时间、地点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暨秋祭妈祖典礼将在湄洲岛开幕,届时两岸上万信众将共祭妈祖,缅怀妈祖美德,同祈**和平。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以“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为主题,突出了“到湄洲度假,带平安回家”的办节宗旨,你要来么?想知道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什么时候开始?在哪里举行?那就快跟着小编一起去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上看看吧!

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什么时候开始?

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时间:12月1日开幕

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哪里举行?

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地点:湄洲岛

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活动详情:

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设置了旅游节开幕式、甲午年秋祭妈祖典礼、*届中国(莆田)妈祖文化用品博览会、“*湄洲·*妈祖”文化旅游伴手礼展示、两岸妈祖文化大型创作绘画、全国百名摄影家走进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品牌推介大会、两岸百团万人游湄洲等活动,做到隆重热烈,又不失节俭务实,将是一次高规格、**率、高影响的两岸交流盛会。

秋祭妈祖典礼规模将创历届之*。甲午年秋祭妈祖典礼,将在继承传统礼制、仪规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气势,增强妈祖祭典的仪式性、庄严性、艺术性,升华妈祖祭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形成*具特色的“春秋二祭”品牌。按照全市旅游一盘棋的思路,将以秋祭妈祖典礼为主要内容,打造“观祭、品香、鉴木、深呼吸”的莆田秋季旅游线路。此外,今年的旅游节时间跨度达1个多月,超过30万的海内外游客和信众参与精彩活动,特别是来自海内外妈祖宫庙的3000多名代表将参加秋祭妈祖典礼,参与信众数量将创历届之*。

两岸文创交流规模将创历届之*。两岸文创产业交流是本次旅游节的一大亮点。今年旅游节推出多个两岸文创产业交流活动,规模创历届之*。举办*届中国(莆田)妈祖文化产品博览会,展位100个,其中邀请台湾妈祖文创业界展商30个,展示妈祖创意礼品、香具用品、妈祖食品、妈祖服饰、妈祖贡品、书画图片等与妈祖文化相关的创意产品,推动两岸文创产业加深交流。举办*届“*湄洲·*妈祖”文化旅游伴手礼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面向海峡两岸,以湄洲妈祖为主题广泛征集“伴手礼”作品,并于妈祖文化旅游节期间集中展出。一些能体现两岸文创智慧的**创意旅游商品将被开发利用,带动妈祖文创产业发展。

两岸旅游互动规模将创历届之*。今年旅游节将举办多项两岸旅游互动的内容,不但有点上的绘画交流、线上的合作旅游,还有面上的百团共游,互动规模将创历届之*。举办两岸妈祖文化大型创作绘画活动,组织部分***书画家和台湾知名画家赴湄洲岛采风,并共同创作妈祖主题长卷,增强两岸胞对妈祖圣地的认知和向心力;举办妈祖文化旅游品牌推介大会,以“到湄洲度假、带平安回家”为主题,邀请50家旅游商组织游客、专家和新闻媒体,开展祭典观赏、旅游产品选购、精品路线踩点和莆田工艺产业考察等活动,展示妈祖文化旅游风采,洽谈妈祖文化旅游合作;举办两岸百团万人游湄洲,通过门票优惠,赴四川、重庆、湖北、广东、浙江等地开展推介,利用西安博览会平台,发动海峡两岸旅行社组织百团万人到湄洲岛祈安求福、观光揽胜,并参加妈祖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进一步扩大湄洲岛旅游和妈祖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

**妈祖,祖在湄洲。湄洲岛是妈祖祖庙所在地,也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十六届以来,已经成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前9个月共吸引海内外妈祖信众及游客超278万人次,其中台胞19万人次。

今年以来,湄洲岛围绕妈祖文化旅游节等重大两岸交流活动,有效开展两岸交流交往活动,策划举办了金尊妈祖开光仪式、春祭妈祖典礼、第六届妈祖文化活动周暨万名台胞齐拜妈祖等活动,并着力丰富旅游业态,激活东海岸*特的旅游资源,策划举办音乐节、啤酒节、沙雕节、风筝节等主题游乐活动,家庭旅馆、海鲜美食、自行车租赁等旅游业态开始集聚生成,使得全岛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项目呈现竞发态势。

下一步,湄洲岛将把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中心工作,围绕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和朝圣岛、旅游岛、生态岛”的发展目标,主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全力打造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全力突破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办大办强妈祖文化旅游节等,争取把湄洲岛建设成为莆田人民引以自豪的海上花园,八方游客享受生活的休憩乐园,四海信众景仰神往的心灵家园。

2014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12月1日开幕,等你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