楸木指接板的优缺点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楸木又名梓木,生长在我国东北、俄罗斯等极寒地域。楸木叶子呈三角状卵形,嫩叶和叶柄都是赤色,夏季开花,花后结实,果实形状细长,表面多软刺,成熟后会自然裂开,是一种面临绝种的**名贵木材。今天小编要说的是楸木指接板的优缺点及楸木指接板价格,一起来了解吧。

楸木优点

楸木因树体高大、树姿优美、材质好、用途广泛,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由于楸木是面临绝种的名贵木材,在木材行业又享有“木王”和“**树”之美称,所以民间极少使用,大多是用于制作**乐器和军工用品,即使是制作家具,也是十分尊贵的家具,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

楸木指接板简介

楸木指接板由很多块木板拼接而成,竖向木板间采用锯齿状接口,这种指接板一般常用于家具、橱柜、衣柜等。楸木指接板与木工板用途是一样的,楸木指接板上下不需要粘贴夹板,大大减少了胶的用量。楸木指接板一般是采用无毒无味的乳白胶,对人体也是无害的。楸木指接板还具有很好的韧性,其色彩及肌理纹路均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非常美观。

楸木指接板优点

楸木指接板木质坚硬,不容易变形,加工方便,着色效果也是很好的,用乳白胶极易粘接;而且它缩率性非常小、刨面非常光滑、经久耐用。无节的楸木指接板没有疤,看上去更加美观,有些朋友直接用楸木指接板制作家具,而在家具表面**贴饰面板,这样既有格调,又节省成本。

楸木指接板的缺点

由于楸木指接板是用面临灭绝的名贵木材制成,所以价格其他指接板昂贵。在装修的时候楸木指接板需要与饰面板配套使用才能达到很好装饰效果。楸木指接板很容易干燥、干裂、变型、开缝,所以很难达到品质要求,而在市场上消费者也很难辨别真伪。

楸木指接板价格

楸木是一种即将灭绝又特别**的**名贵木材,在市场上非常紧缺,成为木材市场上的紧俏商品,锯材的时候每立方米楸木价格高达3800元以上,更不用说用楸木制成指接板了,规格900*4200*35mm,批发1250.00元,规格900*4200*16mm,价格590.00元,楸木指接板5600元/立方米 。小编了解了一下价格供朋友们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