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如何利用微信赚钱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订餐****

*近,不少经常“下馆子”的消费者发现,越来越多的餐馆加入了**的二维码营销。顾客用手机扫描餐桌上的二维码,加为饭馆**粉丝,即可享受优惠或店家赠送的饮料、菜品等。

**、微博作为新营销手段,被更多人关注,现在越来越多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通过微博、**销售自己的餐饮食品,事实上,这种餐馆不需要线下卖场,可减少门店租金、劳动力费用等,还能通过互联网迅速扩大知名度,不限时间、不限地方,也降低了报损率。微博、**等新媒体营销降低了广告的成本,使你可以以低成本、低风险宣传自己。

**营销对于餐饮行业来说是新兴事物,它本身也在不断地发展,餐饮企业通过**“附近的人”查找、添加目标客户,并通过朋友圈宣传自己的企业文化、新产品等,不仅增加了餐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给企业增加了一种新的渠道来提升业绩。随着合作商家的增多,“**+二维码”的模式必将形成新的消费方式和时尚。加上公众平台,**正为企业提供一个双向沟通、多样化的品牌**和渗透平台,也将反向拓展亿级用户的消费空间。

星巴克:每天平均收到2.2万条信息

星巴克中国**账号粉丝已超过40万,总计数以百万次的互动且这些数据仍然保持持续的增长,在业界也得到了很好的反馈(截至2012年12月初)。在星巴克看来,**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不但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聊天模式,更拉近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让新时代的社交变得更自由。星巴克**账号,是秉承星巴克“连接彼此”企业文化内涵、促进人们真诚交流,并随时随地带来美好生活新体验和“星”乐趣的*好方式。同时,依靠腾讯强大的账号体系、PC与手机产品入口,可以使更多线下与线上用户享受移动互联网的便捷,获得生活实惠和特权。

**与星巴克合作不仅破除了传统商业经营模式辐射面积小、消费者参与度不高、受时间地点等制约的弊端,还具有轻松时尚、趣味性高、商家与消费者互动性强等优势,让消费者能尽享移动互联带来的轻松、惬意感受。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线上营销方面,**所表现出的及时性、个性化、互动性更强的优势,无疑使**走在时代的前沿。移动新媒体+二维码的全新品牌**模式,将精准的消费者群从店面引导到线上,再在线上不断推进与消费者的互动,传达企业信息,培养新的消费习惯,这对于提升品牌价值意义非凡。

星巴克官方**营销揭秘

(1)利用二维码扫一扫衍生音乐效应

2012年8月28日咖啡巨头星巴克入驻**,一种全新的人际互动和交往方式来了!只要你在**中搜“星巴克中国”,或者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添加星巴克中国为好友,只需发送一个表情符号,星巴克将即时回复你的心情,让你即刻享有星巴克《自然醒》音乐专辑,获得专为个人心情调配的曲目。据了解,截至2012年9月2日通过这次活动,星巴克中国的**账号共有6.2万粉丝,每天平均收到2.2万条信息,基本以参与活动的表情互动为主。接下来星巴克中国还会继续推出第二批的音乐。有意思的是,**还能让这个店铺在这个圈子中建立自己的“电台”,传播自己的文化或者完成更多用户关心的行为,而用户甚至还能通过关注这个“电台”,咨询到更多自己需要的信息,比如近段时间的打折信息、新品上货情况、店铺位置等。营销角度从无声时代自然过渡到真正的互动时代,对用户的关怀也不再停留在“口中”,而是可以随时随地完成高精准度的“传递”。

(2)利用**摇一摇功能给客户带来全新体验

在**中加“星巴克中国”为好友,你还可以试试自己的运气,摇一摇手机,也许就能摇到“星巴克中国”**账号,亦能开展一段冰摇沁爽之旅。2012年8月28日到2012年9月20日,星巴克同时推出由星巴克冰摇果莓沁爽和星巴克冰摇青柠沁爽两款饮品组成的冰摇果莓沁爽系列。看得见的大颗黑莓、整片柠檬和尝不出却喝得到的咖啡因,让你的每一天都充满活力、醒目夺人,给你前所未有的清爽感觉和革命性的咖啡品尝新体验。

(3)如何让人知道星巴克的**账号

**开通很简单,那么怎么让大家都知道你开通了**呢?这一直都是企业思考的问题。星巴克结合自身的企业特点,通过微博、星享卡会员项目、门店、平面媒体等多个渠道,把这一消息公布于众。

(4)利用**维护客户关系,让客户传递品牌故事

星巴克利用**把客户关系维护得相当好,当你在星巴克喝完咖啡离开之后,星巴克**会用贴心的**内容与你互动起来。此刻,你会感觉到这里的服务真好。其实不知不觉间,你就愿意分享你在星巴克度过的美好时光。而对星巴克来说,**全新的互动方式和独特的真实关系,就像浓郁而悠长的咖啡香味,一直伴随在用户身边。用户在这样的全新体验中,将更有消费欲望并培养起消费习惯。一个个品牌故事,也因此而诞生。

(5)利用节假日做**活动

为了迎合圣诞节,星巴克在2012年11月6日—11月30日推出“魔力星愿店”,在**上还策划了“魔力星愿12天”活动。12月1日—12月12日,“魔力星愿12天”活动期间,关注星巴克**的粉丝可以通过**互动获得独家优惠,每天优惠的都有不一样的内容,如咖啡杯、咖啡粉等。同时,设定了星巴克的专属手机壁纸12份,回复数字1~12即可获得。

*终,“魔力星愿12天”收到很好的效果,仅2012年11月30日一天,几小时内,星巴克官方**获得了近38万条粉丝发来的消息,**粉丝活跃度非常高。同时通过优惠券在实际门店购买商品的销量也很可观。

 

标签: 微信赚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