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举办民族节,聚集了37个民族大学生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56个民族,你知道多少?恐怕鲜少有人能够一一的说出它们的名字。更别提能够了解到这些少数民族的特有风情了?不过在西南大学举行的民族节中,该校37个民族大学生都聚集了。蒙古族拉弓射箭、壮族板鞋的竞速、瑶族油茶煲鸡汤等拿手绝活也在当日亮相。

“一个佘,一个田,这是什么字?”在畲族的展台前,不少人都被这个“畲”字所难住,不过畲族女孩王正英带着凤凰头案的银饰,穿着毛南族服装热情的解释道,这就是念“she”。作为我国典型的散居民族之一,在广东和福建都有分布,不过西南大学这名大学横则是来自贵州凯里。

这一次的民族节里,让京族男孩杨舜超找到了同伴,原本在学校好几年,都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是京族,没想到这次的民族节里,居然找到了另一个京族同学。京族是中国南方人口*少的少数民族之一,是一个海洋民族,总共才一万多人。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