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秋季旅行 光棍节重庆周边农家乐线路推荐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不要以为光棍节只有宅在家里,其实开上车,去乡下,欣赏日出日落,还能摘水果,赏红叶,品尝新鲜蔬菜也不失为一件乐事。光棍节来临,重庆好耍的活动真心不少。除了传统的踏秋、赏花、赏红叶,秋季出游能找的“耍事”还有很多。忠县的柑橘已然成熟、潼南的太安鱼渐肥……此刻往这些地界奔,可以把这个季节*美的风景、农家菜和农家果一网打尽。

日前,重庆市农委发布了多条针对秋季旅行的乡村旅游路线。无需远足,无需劳顿,来吧,金秋我们一起下乡去!

重庆秋季的瓜果采摘去哪儿?沿江而行 赏花摘果

并非只有在春季和夏季,才能品尝到鲜美的果实。即便在秋季,重庆周边也有丰富的农产品等待我们采摘。

近日,记者在市农委了解到,秋季是山城蔬果成熟的一季,特别是今年气候偏暖,结出的果实将更为甜美。据透露,继前段时间的“摘葡萄”风之后,步入11月,重庆将进入柑橘采摘的季节,如忠县等地都会推出柑橘采摘的乡村游主题。

事实上,秋季的瓜果采摘已经成为重庆秋季乡村旅游的一大主题。市农委表示,这些以秋果采摘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长江沿岸的各个区县,如长寿、丰都、忠县、奉节、巫山等地,“希望品尝到新鲜蔬果的游客,可以选择去这些区县的乡村。”

乡村之旅 更重休闲

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景区、景点等线路旅游方式之外,乡村之旅已经成为国内、乃至**的一种新趋势。在西方,很多人会选择在周末前往乡村露营扎寨,感受乡村生活方式,而大城市的休假度假方式中,乡村之旅也是一种重要分支。

市农委表示,重庆的乡村旅游虽然处于初级阶段,但发展迅猛,特别是当国家提倡休闲旅游主题后,更多人开始接受并喜欢上了乡村旅游。而且相对于其他旅游方式,乡村旅游将旅游、体验以及食宿等多个旅游层面融合在一起,“乡村旅游显得更为休闲,无论是摘农家果还是食农家饭,以及住宿农家乐,都可以在一个区域内完成,而不像传统的线路游方式,需要分板块来解决玩、住、行等旅游中多个环节的需求。”

重庆秋季的瓜果采摘去哪儿?

■奉节人文风情休闲农业二日游

行程:**天:市区—奉节县(高速4.5小时)—白帝社区(省道0.5小时)—瓦坪村(省道1小时)—长龙村(省道0.6小时)

第二天:长龙村—奉节县—市区

沿途美食:长江虾、长江叼子鱼、长江螃蟹、红薯淀粉、农家腊肉、紫阳鸡、黄骨鱼、烤全羊

线路特色:沿途既可欣赏到白帝城、瞿塘峡等美景,还能品尝到奉节当地的美食。

■北碚都市田园静观片区一日游

行程:市区—北碚区(绕城高速30分钟)—静观镇素心村(10分钟)

沿途美食:干烧鱼、小米排骨

线路特色:这一线路距离市区较近,驱车1小时内即可抵达,花个周末时间,甚至下班后就可驱车前往,一尝当地的农家菜。

■忠县中国柑橘城乡村一日游

行程:市区—G50忠县新立高速互通(高速1.5小时)—文笔居委(省道5分钟)—拔山镇杨柳村(省道20分钟)

沿途美食:忠县柑橘、土鸡

线路特色:沿途有机会欣赏到忠县的柑橘花海,品尝到各类鲜榨果汁。

■铜梁沙心玫瑰园一日游

行程:市区—铜梁县(渝遂高速姜家岩互通口下道,高速1小时)—铜梁县沙心村(铜合路,20分钟)

沿途美食:猪肉制品、玫瑰面、野生鱼

线路特色:全程线路都可摘果和品尝各色农家菜,是“吃货”的幸福之旅。

■涪陵南沱沿江生态乡村二日游

行程:**天:重庆主城区—涪陵区—南沱镇(高速1.5小时)—连丰村(103省道5分钟)—涪陵区农村移民生态家园景观工程—长江仙岛平西坝

第二天:长江仙岛平西坝—涪陵区——重庆主城区

沿途美食:长江鱼、榨菜宴、豆花、特色农家菜

线路特色:这是一个以花卉苗木欣赏为主的乡村旅游线路,游览期间能非常方便地购买到蔬菜、水果、生猪等生态农产品。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