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及原理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变频器是一种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变频器有节能调速的效果,还有过流、过压、过载保护功能。那么变频器维修及原理是怎样的呢?变频器的作用和品牌都有哪些?

变频器原理

变频器主电路是给异步电动机提供调压调频电源的电力变换部分,变频器主电路大体上可分为两类:电压型和电流型。电压型变频器是将电压源的直流变换为交流,直流回路的滤波是电容;而电流型变频器是将电流源的直流变换为交流,其直流回路滤波是电感。它由三部分构成,将工频电源变换为直流功率的“整流器”,吸收在变流器和逆变器产生的电压脉动的“平波回路”,以及将直流功率变换为交流功率的“逆变器”。

变频器维修

变频器维修是一项理论知识、实践经验与操作水平结合的工作,其技术水平决定着变频器维修质量。从事变频器维修的人员需要不断学习,了解变频器内部的电子元器件所具备的功能和特点,**知识面,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维修技术水平。

变频器的作用

1、控制电机的启动电流。使用变频器调速能充分降低启动电流,提高绕组承受力,电机的维护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寿命也相应增加。

2、降低电力线路电压波动。采用变频器调速后,由于能在零频零压时逐步启动,则能*大程度的消除电压下降。

3、启动时需要的功率更低。采用变频器进行电机起停,所需要的功率会大大降低。

4、可控的加速功能。变频器调速能在零速启动并按照用户的需要进行均匀地加速,而且其加速曲线也可以选择。

5、可调的运行速度。运用变频器调速能优化工艺过程,并能根据工艺过程迅速改变,还能通过远控PLC或其他控制器来实现速度变化。

6、可调的转矩极限。通过变频器调速后,能够设置相应的转矩极限来保护机械不致损坏,从而**工艺过程的连续性和产品的可靠性。

7、受控的停止方式。在变频器调速中停止方式可以受控,并且有不同的停止方式可以选择,还能减少对机械部件和电机的冲击,使整个系统更加可靠,寿命也会增加。

8、节能。离心风机或水泵采用变频器后都能大幅度地降低能耗,这在十几年的工程经验中已经得到体现。

9、可逆运行控制。在变频器控制中,要实现可逆运行控制无须额外的可逆控制装置,只需要改变输出电压的相序即可,这样就能降低维护成本和节省安装空间。

10、减少机械传动部件。矢量控制变频器加上同步电机就能实现**转矩输出,从而节省齿轮箱等机械传动部件,*终构成直接变频传动系统。降低成本和空间,提高了稳定性。

变频器品牌

随着变频器行业发展,变频器也涌现出了众多品牌,根据变频器在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企业销量、售后服务、品牌知名度等因素进行客观评选,得出了变频器**品牌,它们分别是:ABB、合康亿盛、汇川、西门子、明阳、施耐德、新风光、普传、三菱、佳灵。

 

标签: 变频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