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合板规格胶合板价格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胶合板是现代家具中常用的一种新型材料,它的出现,大大改善了木材的性能,提高了木材利用率,胶合板也可以供飞机、船舶、建筑和包装箱等作用材。那么你知道胶合板规格和胶合板分类都有哪些吗?市面上的胶合板价格如何呢?

胶合板介绍

胶合板产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它是一种以木材为主要原料生产的胶合板,由于其结构的合理性和生产过程中的精细加工,可大体上克服木材的缺陷,大大改善和提高木材的物理力学性能。胶合板生产是充分合理地利用木材,改善木材性能的一个重要方法。目前,胶合板的用材主要有椴木、水曲柳、桦木、榆木、桉木、松木、杨木等。

胶合板规格

胶合板是由木段旋切成单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胶粘剂胶合而成的三层或多层板状材料,通常用奇数层单板,并使相邻层单板的纤维方向互相垂直胶合而成。胶合板的一般长宽规格为1220×2440mm,而它的厚度规格则一般有:3、5、9、12、15、18mm等几大类。

胶合板分类

根据胶合板的使用情况,可以将胶合板分为四类:

1、涂饰用胶合板:这类胶合板主要用于表面需要涂饰透明涂料的家具、缝纫机台板和各种电器外壳等制品。

2、装修用胶合板:这类胶合板主要用作建筑、家具,车辆和船舶的装修材料。

3、一般用胶合板:这类胶合板适用于包装,垫衬及其它方面用途。

4、薄木装饰胶合板:此类胶合板主要用作建筑,家具,车辆,船舶等的**装饰材料。

胶合板种类根据胶合强度又可以分为三类:

I类(NQF)——耐气候、耐沸水胶合板。这类胶合板具有耐久、耐煮沸或蒸汽处理等性能,可以在室外使用。

Ⅱ类(Ns)——耐水胶合板。这一类胶合板能够经受冷水或短期热水浸渍,但不耐煮沸。

Ⅲ类(Nc)——不耐潮胶合板。

胶合板基本原则

为了尽量改善天然木材各项异性的特性,使胶合板的特性均匀、形状稳定,一般胶合板在结构上都要遵守两个基本原则:对称和相邻层单板纤维互相垂直。对称原则就是要求胶合板对称中心平面两侧的单板,无论木材性质、单板厚度、层数、纤维方向、含水率等都应该互相对称。

胶合板价格

胶合板生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木材原料的稳定供应,所以原木的价格影响到胶合板价格,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因素也影响着胶合板价格。胶合板价格一般在一千多每立方,但近几年,胶合板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大,剧烈的价格波动,给广大胶合板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大风险。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成为了促进胶合板市场需求的强劲牵引力,我国不仅是胶合板出口大国,还是****大胶合板生产国。随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规模的扩大与中西部开发力度的加强,胶合板的市场潜力将会更加*大。

标签: 胶合板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