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耗油计算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发电机组对于我们越来越重要,它甚至肩负着为国民经济以及人民生活用电提供发电成套设备的重任。柴油发电机轻便灵活体积小,使用便捷而深受人们重用,那么柴油发电机原理是什么呢?柴油发电机耗油计算如何操作呢?柴油发电机价格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柴油发电机简介

柴油发电机是一种小型发电设备,是指以柴油等为燃料,以柴油机为原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的动力机械。整套柴油发电机组一般由柴油机、发电机、控制箱、燃油箱、起动和控制用蓄电瓶、保护装置、应急柜等部件组成。柴油发电机可以固定在基础上定位使用,也可装在拖车上,供移动使用。柴油发电机组功率较低,但它的集成度高、体积小、重量轻,便于集中组屏安装和分散安装于开关柜上。

柴油发电机耗油计算

1、一般来说400KW柴油发电机组每小时耗油在40.3公升左右。至于说有负载大小对这个影响不大。负载大了油门大耗油就大,负载小了耗油也就相对小些。关键是机器状况是否良好和平时保养方法是否正确,如果缸套与活塞磨损了也有影响,另外就是看购买的柴油发电机组的性能如何。除去以上两个情况每小时耗油定在40.3公升左右。

2、200KW发电机大约要配220KW的柴油机。柴油发电机耗油一般是190220克/千瓦/小时,当然这要视不同机器、不同牌号的燃油决定。现以200克/千瓦/小时计算:220(KW)*0.2(Kg)*8=352(Kg),0号柴油的密度约0.84(Kg/L),320/0.84=419(L),也就是说200KW柴油发电机组,八小时的耗油量大约是419公升。

通常,柴油发电机耗油量大约在0.2升/千瓦/小时左右。而柴油发电机耗油主要跟以下两个因素有关:一是燃油消耗率,不同品牌的柴油发电机组,其燃油消耗率不同,消耗油量就不同。二是用电负载的大小,负载大了油门大,耗油就大些,反之负载小了,相对油耗也就小些。所以具体耗油量还要参照柴油发电机组的厂家说明书。

柴油发电机原理

在柴油发电机的汽缸内,经过空气滤清器过滤后的洁净空气与喷油嘴喷射出的高压雾化柴油充分混合,在活塞上行的挤压下,体积缩小,温度迅速升高,达到柴油的燃点,柴油被点燃,混合气体开始剧烈燃烧,体积迅速膨胀,推动活塞下行,称为‘作功’。

柴油发电机各汽缸按一定顺序依次作功,作用在活塞上的推力经过连杆变成了推动曲轴转动的力量,从而带动曲轴旋转。将无刷同步交流发电机与柴油发电机曲轴同轴安装,就可以利用柴油发电机的旋转带动发电机的转子,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发电机就会输出感应电动势,经闭合的负载回路就能产生电流。

柴油发电机价格

柴油发电机在选购的时候,客户*关心的还是它的价格,目前市面上的柴油发电机价格起伏较大,一般的小型柴油发电机只要1000多就能买到,而有些大型的柴油发电机就有几千到上万块不等的价格了。柴油发电机根据品牌分有很多种,而且不同的柴油机功率配备的柴油发电机组价格也不一样,所以它的价格落差就比较大了。

伴随着时代进步社会发展,原有的笨重、耗油高、噪音大、尾气污染严重那种发电机组显然已经不适合社会的需要,所以未来柴油发电机组的发展方向应该是节能、环保、轻型化、小型化、美观大方的,这样才能发挥出柴油发电机的潜在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