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素钢牌号碳素钢特点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碳素钢的含碳量可决定着它的性能。当含碳量增加时,碳素钢的强度和硬度都会得到加强,但会影响到塑性、韧性和可焊性。同其他钢相比较,碳素钢更加实惠,物美价廉。应用范围广泛,用量又大。

碳素钢牌号

常用的碳素钢牌号有Q195、Q215、Q235、Q255和Q275等。因为Q195(A1)、Q215(A2)、Q235(A3)含碳量低,常被扎制成薄板、钢筋、焊接钢管等,优良的强度被用在各个建筑方面,同时制成铆钉这些零件也非常实用。

碳素钢等级

牌号是体现机械性能的一大特征。用Q和数字表示,Q代表屈服点,是用的屈的拼音,数字表示屈服点的数值。字母A、B、C、D标注在牌号后是为了表示碳素钢材的质量等级,A、B、C、D质量依次提高。

碳素钢种类

因碳素钢的种类相当多,相比其它金属有很大的优势。碳素钢的特点和用途可能会有所不同,需要根据个人的目的做出选则。碳素钢的强度较好,可以用来做砌筑墙的钉子和切割的工具。

碳素钢硬度

碳素钢的含碳量高,具有很大的硬度,而且能承受磨损。于是,碳素钢在很多行业都有用,比如制造金属切削工具等机械。制作成钻头以及木材等切割工具也是不错的。

碳素钢耐久性

碳素钢的耐用性很好,常用来制造管道。制造出来的钢管被用在许多行业,因为它受得住压力。因为碳素钢的耐腐蚀,能够在水下使用。厚的钢管有相当大的拉伸强度和耐用性,在*大压力下,还能保持完好。

碳素钢价格

碳素钢根据种类和规格型号的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碳素工具钢规格型号为Ф40-130的T10,价格为6810每吨;规格型号为Ф190-250的T10,价格为7010每吨;规格型号为Ф140-200的T10A,价格为7010每吨。

标签: 碳素钢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