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二极管型号有哪些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发光二极管在现代电路及仪器中作为指示灯,或者组成文字或数字显示,不同材料的发光二极管会发出不同的色彩。那么你知道发光二极管工作原理吗?发光二极管型号有哪些,是如何表示的呢?一起来了解吧!

发光二极管简介

发光二极管简称LED,是由多种化合物制成,它的基本结构是一块电致发光的半导体材料,置于一个有引线的架子上,然后四周用环氧树脂密封,起到保护内部芯线的作用,所以发光二极管的抗震性能好。时至今日,发光二极管能发出的光已遍及可见光、红外线及紫外线,光度也提高到相当的光度,因而被广泛用于多个行业。

发光二极管型号有哪些 是如何表示的

发光二极管的型号参数有很多种,每一种型号都有其*特的识别方法。国产发光二极管的型号表示主要有部标型号(FG)、厂标型号(BT)以及2EF型号等。下面对部标型号(FG)的表示方法给以说明:

**部分用字母FG表示发光二极管。

第二部分用数字表示发光二极管材料:“1”表示磷化嫁(GaP);“2”表示磷砷化镓(GaAsP);“3”表示砷铝化镓(GaAlAs)。

第三部分用数字表示发光二极管的发光颜色:“1”表示红色;“2”表示橙色;“3”表示黄色;“4”表示绿色;“5”表示蓝色;“6”表示变色。

第四部分用数字表示发光二极管的封装形式:“1”表示无色透明;“2”表示无色散射;“3”表示有色透明;“4”表示有色散射透明。

第五部分用数字表示发光二极管的外形:“0”表示圆形;“1”表示方形;“2”表示符号形;“3”表示三角形;“4”表示长方形;“5”表示组合形;“6”表示特殊形。

发光二极管参数

由于发光二级管参数较多,这里介绍部分发光二极管参数及符号:

IF--正向直流电流(正向测试电流)

VF --正向压降(正向直流电压)

λp --发光峰值波长

△λ--光谱半宽度

PFTM --正向峰值耗散功率

PFT--正向导通总瞬时耗散功率

发光二极管工作原理

发光二极管与普通二极管一样都是由一个PN结组成,也具有单向导电性。发光二极管工作原理是当给二极管加上正向电压后,从P区注入到N区的空穴和由N区注入到P区的电子在空穴复合,产生自发辐射的荧光,不同半导体材料的能量状态不同,发出光的波长也不同。常见的发光二极管有红光、绿光、黄光。

发光二极管优点

发光二极管被称为***光源,具有节能、环保、安全、寿命长、低功耗、低热、高亮度、防水、微型、防震、易调光、光束集中、维护简便等特点,所以被现代人广泛应用于各种指示、显示、装饰、背光源、普通照明等领域。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发光二极管也就是LED的迅猛发展,人们接触到LED产品的机会越来越多,但除了知道了LED具有亮度高,功耗低,寿命长等特点,还应该了解发光二极管的一些其他特性,以便在必要的时候很好的利用到发光二极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