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泵工作原理真空泵价格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真空技术在各个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人们对真空泵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真空泵的种类也发展了很多种。那么真空泵是什么样的设备呢?真空泵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真空泵价格又是如何的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真空泵是什么

真空泵是一种旋转式变容积气体输送泵,真空泵须有前级泵配合方可使用在较宽的压力范围内有较大的抽速,对被抽除气体中含有灰尘和水蒸汽不敏感,广泛用于冶金、化工、食品、电子镀膜等行业。真空泵是用各种方法在某一封闭空间中产生、改善和维持真空的装置,它可以定义为利用机械、物理、化学或物理化学的方法对被抽容器进行抽气而获得真空的器件或设备。

真空泵分类

真空泵按其工作原理基本上分为气体输送泵和气体捕集泵两大类型。气体输送泵包括:液环真空泵、往复式真空泵、旋片式真空泵、定片式真空泵、滑阀式真空泵、余摆线真空泵、干式螺杆真空泵、罗茨真空泵、分子真空泵、牵引分子泵、复合式真空泵、水喷射真空泵、气体喷射泵、蒸汽喷射泵、扩散泵等。而气体捕集泵则主要包括吸附泵和低温泵等。

真空泵结构型式

真空泵的泵体布置结构决定了它的总体结构。立式结构真空泵的进、排气口水平设置,装配和连接管路都比较方便,但泵的重心较高,在高速运转时稳定性差,故多用于小泵。卧式泵的进气口在上,排气口在下,有时为了真空系统管道安装连接方便,可将排气口从水平方向接出,即进、排气方向相互垂直,这种泵结构重心低,高速运转时稳定性好,一般大、中型泵多采用此种结构。泵的两个转子轴与水平面垂直安装。这种结构装配间隙容易控制,转子装配方便,泵占地面积小,但泵重心较高且齿轮拆装不便,润滑机构也相对复杂。

真空泵工作原理

真空泵按其工作原理,分为了两大类,所以它的工作原理也就分为了两种,一是气体传输泵,它的工作原理是使气体不断的吸入和排出,借以达到抽气的目的。二是气体捕集泵,它的工作原理是使气体分子被吸附或凝结在泵的内表面上,从而减小了容器内的气体分子数目,以达到抽气的目的。

真空泵特点

1、在较宽的压力范围内真空泵具有较大的抽速;

2、真空泵的转子具有良好的几何对称性,振动小,运转平稳。转子间及转子和壳体间均有间隙,不用润滑,摩擦损失小,可大大降低驱动功率,从而可以实现较高转速;

3、真空泵泵腔内无需使用油密封和润滑,可减少油蒸气对真空系统的污染;

4、真空泵泵腔内无压缩,无排气阀,结构简单而紧凑,对被抽气体中的灰尘和水蒸汽不敏感;

5、真空泵压缩比较低,对氢气的抽气效果较差;

6、真空泵的转子表面为形状较为复杂的曲线柱面,加工和检查起来都比较困难。

真空泵价格

关于真空泵价格,不同产地、不同类型、不同级数等等各种参数要求都会影响真空泵价格。目前市面上的真空泵有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的价格,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需求,自然也就有不同的价位。像一般家庭用真空泵只需要花二三十元左右元就可以买到,而需要使用大型真空泵的,其价格自然就要贵一些了。

 

标签: 真空泵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