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习俗:中秋节为什么吃柚子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柚子?很多的网友都有这个疑问,小编发现在八月十五中秋节赏月时,柚子是必备的水果,中秋节吃柚子已经成为中秋节的习俗。那么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柚子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一起看下这篇与中秋节吃柚子有关的文章吧。

中秋节的习俗:中秋节为什么吃柚子

柚子是中秋节的必备品之一,因为“柚”与“佑”谐音,也是希望月亮保佑的意思。吃了甜月饼,再吃点甜酸的柚子,既开胃,又解油腻,让口腔有清爽感。在中秋节吃柚子的时候,将柚子的绿色外皮削掉,然后将柚子的白色内膜取下,可煮肉做菜吃;而晒干,就是一种天然的蚊香了!使用办法和一般蚊香一样,但是是天然的。扩展阅读》》中秋节的习俗吃什么

柚子的功效

柚子味道酸甜,略带苦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大量其他营养素,是医学界公认的*具食**益的水果,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不过,据市中医院医生介绍,能与柚子产生相互作用的药物很多,如西沙必利等胃肠药、***等中枢***、氯氮平等抗精神病药等,在服用这些药物时,不能食用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会导致心律失常,严重时甚至可能引起猝死。

 

标签: 中秋节吃柚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