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是一项高雅的学问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喝咖啡是一项高雅的学问

喝咖啡是一项高雅的学问,当然对于上流人士来说,喝咖啡是体现自己评为的一种方式。上流人士常去的咖啡馆中,个人的风度和服装就很重要了。有一些不成文的咖啡传统礼貌,也许是重要的,例如在未征得女主人同意之前,不可为自己或别人斟咖啡,因为这是女主人的义务与权利,再没征得别人允许之前,不可替别人的咖啡加糖或奶精,不可一直端着杯子说个不停,或者端着咖啡满屋跑,此时应将杯子放下。

如果*次应家庭式的咖啡之邀,*少也得带花束去,一切的歉意都在花中,不需另外表明了。

欣赏一杯好咖啡

咖啡的美味总是与温暖的心意并存的,以正确的方式欣赏一杯好咖啡,不仅更容易欣赏咖啡的美味,也不至于辜负冲泡者的心意。

一杯好咖啡,应该是清澈明亮并且透明度良的。浓度与混浊是不同的,一般来说,造成咖啡混浊的原因,不外乎下列几项:

1、咖啡豆或粉放得太久

2、混入有缺点的咖啡豆

3、冲泡过剩(冲泡温度太高、冲泡时间过长、冲水方式太粗暴…)

4、烘焙不良

将汤匙放入好的咖啡时,汤匙的光芒会反射得闪闪发光;然后舀一汤匙起来滴回去,会发现在掉落的那一瞬间,咖啡液会形成宝石般的珠形滑过表面,这才称得上是一杯润泽有透明度的咖啡。

喝咖啡时的5个小步骤

1、先喝一口冷水,让您的口腔完成清洁。

2、喝咖啡请趁热,因为咖啡中的单宁酸很容易在冷却的过程中起变化,而使口味变酸,自然影响咖啡的风味。

3、喝一口黑咖啡,你所喝的每一杯咖啡都是经过五年生长才能够开花结果的,经过了采收、烘焙等等繁复程序,再加上煮咖啡的人悉心调制而成。所以,先趁热喝一口不加糖与奶精的「黑咖啡」,感受一下咖啡在未施脂粉前的风味。然后加入适量的糖,再喝一口,*后再加入奶精。别忘了先尝一口纯咖啡哦!

4、正式开始喝咖啡之前,先喝一口冰水,冰水能帮助咖啡味道鲜明地浮现出来,让舌头上的每一颗味蕾,都充分做好感受咖啡美味的准备

5、适量的饮用,咖啡中含有***,所以要适量的喝哦!

作为一个高雅的上流人士的你来说,要特别注意这礼仪.

标签: 喝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