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培训课堂充满魅力的法则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样的课堂才是满分**课堂,******作文培训品牌——佐乐米作文给我们揭示这个教育行业一直以来孜孜以求的秘密。课堂教学是所有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的灵魂。

课堂教学好比是一片高地,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师的智慧,也需要在教育课堂这块高地上得到展现、得到提升。教师要努力提高课堂的魅力,让课堂充满人性的关怀、喷发出师生的**,让生命的活力在课堂中充分地涌流,让知识的美丽在课堂中幸福地展现,让智慧之花在课堂中尽情绽放。

课堂充满温暖。教师的职责就在于**一种安全、愉快与和谐的学习环境,保持一个充满赞扬和肯定的环境,使孩子感到安全,受到鼓励,得到尊重和富于挑战。建立积极的课堂环境,使孩子有情绪上的安全感,高度关注每一个孩子的主动成长。使课堂成为一个温暖的、孩子彼此接纳的、相互欣赏的学习场所。

教师要努力寻找孩子的闪光点,用期待的眼光、激励的语言与孩子交流。教师要善于发现并将孩子的兴趣引导到学习上,要注意到每位孩子生活中的个人成就和重要事件。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保护孩子的尊严和人格。

每一位孩子都感受到课堂的温暖,这温暖将提升孩子的兴奋点,课堂也就在温暖中产生了魅力。

课堂启迪思考。教师要善于设计问题,通过问题推动思考,发展学科思维能力,促进素质全面提升。

教师要善于科学有效设计问题。*先要研究孩子在自学基础上的问题是什么,根据孩子的起点,结合孩子*近发展区,按照课程标准的要求,设计真问题、有趣味的问题、促进思维发展的问题、富有挑战的问题。教师要努力提升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善于研究如何让孩子参与到解决问题中来,努力探索如何培养孩子爱思考。

每一位孩子都成为课堂的积极思考者,在思考中提升能力,感受到进步与发展,课堂也就在思考中增强了魅力。

课堂展现美丽。美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净化人的心灵。对它的潜移默化可使学生由“苦学”变为“乐学”,在愉悦的环境中增长知识,达到“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教师要努力建设我们的语言美、练就我们的眼睛美、展示我们的精神美、彰显我们的设计美。

美的课堂带给学生愉悦的心情,学生在感受美、欣赏美、**美中,提升了课堂的魅力。

课堂走向开放。课堂不能走封闭的老路,必须走向开放,只有开放,才更有活力,教育也才能更好地适用时代发展的需要。

个人成长需要自由空间;个人能力需要锻炼。多给孩子提供机会,让他们通过自我设定完成任务的时间、自行设计评价标准、自己确定任务目标等方式来建立和培养自我控制能力。让孩子了解教师个人的人生信念和作为一个教育者的教育理想。让教师的人生信念与教育理想去唤醒学生的梦想,鼓励学生为实现梦想去拼搏、去挑战、去**。

努力推动孩子参与课堂讨论,而非一人讲授,并引导孩子对于讨论的成果进行认知加工,甄别各种观点的价值以及它们的说服力。

开放的课堂,让课堂更有活力,更有生机,更有思考交流的空间,更加注重与现实世界的联系,在开放中增强了课堂的魅力。

课堂推动分享。课堂要努力分享孩子*特的见解、思考的过程、成长的体验、思想的发展。学会分享,相互分享,在分享中培养团队精神,分享成长的智慧。

温暖的课堂使课堂更有亲和力;思考的课堂促进学生智慧的发展;美丽的课堂激发学生热爱人生,快乐学习;开放的课堂使课堂有许多无法预约的精彩;分享的课堂让学生成为能够对于课堂作出贡献的人!

 

标签: 培训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