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地板:论客户的价值与意义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为客户***大价值”,是扬子地板12年来贯穿始终的经营理念,也是扬子地板孜孜以求的*高使命。这一理念,不仅是对现代市场理论及营销实践的高度概括,也将随着企业发展不断地丰富与完善。就让我们结合扬子地板的“客户观”与现代营销理论,探究客户对于扬子地板乃至现代企业的深刻意义。

客户观一:扬子地板坚持认为,客户不仅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同时更是企业从事各项活动的根本原因。

企业一切行为的起点和终点都是客户,客户满意是检验我们所有工作成果的**标准,以客户的成功衡量企业的成功。

分析:现代市场营销理论,一般都基于对客户及其需求的深入研究。其中一个代表性的观点,就是认为市场是具有购买欲望和购买力的人的集合。这一某种需求的个人或群体,被称之为客户。客户,分为顾客与客商,通过直接或间接地购买产品和服务与企业发生经济关系。而购买或分销行为,一方面满足了自身需求,获得了利益;另一方面壮大了企业,*终深刻地塑造了品牌。

客户观二:为了全方位为客户**价值,扬子地板整合企业资源,从产品研发、采购、生产、质量、营销、售后服务、人力资源、后勤**等各个环节**竞争优势,打造组织竞争力。

分析:在整合营销传播(IMC)体系中,消费者始终处于核心地位。企业通过建立、维护和传播品牌,积极加强与客户的关系,并把原本各自*立地营销方式(包括广告、直接营销、销售促进、人员推销、包装、事件、赞助和客户服务等)整合成一个整体,以产生协同效应。而实施整合营销的基本前提,是对消费者深刻全面地了解,建立消费者的资料库。而整合营销的工作核心,是培养真正的"消费者价值"观,并与那些*有价值的消费者保持长期的紧密联系。

扬子地板经历12余载的成长与磨砺,*终成为中国地板十大品牌,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针对客户的消费习惯和具体需求,建立起了一套能够有效整合资源的营销体系——将产品研发、营销推广、流程管理、售后服务实现一体化思维、管理和运作,从而不仅凝聚了品牌形象,更提升了品牌价值。

客户观三:越科技,悦生活。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为客户**价值的根本,也是扬子地板永恒的追求。

分析:USP即“*特的销售主张”理论表明,*特的销售主张或“*特的卖点”,可以有效地触动消费者,引起公众的注意,引导公众的消费行为,结果产生强大的销售力。

其实从扬子地板的品牌手册、产品广告就不难看出,我们始终强调产品质量与生活品质的深刻关系,并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为客户提供*环保、*舒适的地板产品。因此,“越科技,悦生活”的品牌诉求,清晰地定义了我们产品的*特价值和精神气质。于是,它就不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是能够与客户的生活体验建立起切实的、有机的情感联系和价值认同。

客户观四:只有客户认同,我们才有存在的价值。如果我们的努力没有被客户认可和接受,那么任何付出都将失去意义。

“定位理论”(Positioning)之所以自上世纪70年代风靡至今,本质在于它顺应了商品市场不断细分,消费者群体化、小众化的历史潮流。定位理论的核心观点认为,营销的终极战场并非工厂,也非遍布大街小巷的商店,而是潜在顾客的心智。所谓品牌价值,就存在于消费者的心智之中。

当今的中国地板行业,产品类别、营销方式早已呈现出同质化趋势。为了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就必须学会更有效运用市场细分原理,找出并强化企业的目标市场,并根据企业经营商品的特性(科技环保属性)、消费者需要(健康诉求)和竞争态势(家居联盟、O2O营销模式),提炼出与众不同的品牌核心主张,**品牌个性,强化在公众心智中的*特印象,从而将消费者的实际需要与该品牌直接关联起来。

大数据信息化时代,海量的产品信息正在让客户陷入选择的困境。对于企业来说,坚持提供*优质的产品,充分整合营销资源,提炼*一无二的价值主张,并*终在消费者心智中占据清晰、特殊的需求地位,才有可能在激烈残酷的品牌会战中的杀出一条生路,赢得战略先机!扬子地板——越科技·悦生活!

 

标签: 扬子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