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设计引领中国未来的消费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领秀上海•PDC创意生活体验展”是继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简称PDC)在广州外又一次**中国设计创新体验展览,此次展会以“创意**消费为主题”,旨在打造中国的**设计时尚消费展。

上海作为中国的时尚消费之都,据统计,“十五”期间上海平均每年将超过300场的**展会,每年举办5万平方米以上展览会近20个。然而,这次由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PDC承办的“领秀上海”除了将在世界水准*高、规模*大的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硬件条件之外,还将为设计师搭建一座真正走向市场的桥梁。

对消费者需求的研究

在过去的商业贸易中,来样加工、来料加工等贸易形式使得中国制造企业都忙于埋头做贴牌生产,没有精力也没有机会去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企业家的心中只装着订单,交单日期,成本控制……结果就是把好的产品都出口到了国外,而国内的企业只*取着微薄的加工制造利润。伴随着中国的外贸出口环境日益严峻、出口鼓励政策的退出、成本升级、劳动力红利逐渐丧失等过去长期支撑制造企业**的利好因素,中国的制造企业艰难度日;再加上**贸易环境的恶化,**市场的需求持续疲软,内忧外患之下中国企业**次站在了选择的十字路口,欣慰地是,我们可以明显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了以设计和创新来面对**的市场和竞争,对品牌的重视程度也空前提高。

然而,正确的选择却未能轻易的就让这些刚刚在品牌之路上蹒跚学步的中国企业一帆风顺。

据调查显示,**批勇于“吃螃蟹”的走品牌之路的中国企业中,有超过2/3的制造型企业选择回归到传统的制造或者一味的跟随国外的设计趋势亦步亦趋,没有顾及到消费者的需求,与此对应的是产品缺乏品牌认知度,无法唤起消费者的品牌感知。韩国的知名设计师崔基镐曾经在设计界举办的一次论坛中指出,“中国的企业如格力、海尔、美的这些年在做产品设计和开发的时候,只会注重趋势流行,忽略消费者的需求。”

PDC创意生活体验展以设计师和消费者面对面交流为形式,同时举办多场设计论坛,设计讨论会,将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设计作品带到展会现场,让设计思想碰撞,也让现场消费者寻找到自己中意的设计产品。展会还将邀请知名的国内外设计师、设计团队到场,让设计师到消费现场来思考设计,设计师不再是在画板、大战略上面画画,而是在展会上看消费者如何挑选和使用产品,产品设计出来能否使他们喜欢,自己站在消费者立场上开发产品。

寓商于展,寓乐于展

从国内过去的展会经验中我们可以看到,展会多半是强调“展览”的概念,而将商业交流和产品交易的概念摆在次要的位置,领秀上海展明确将展会定义在除了行业盛会和企业展览的专业性意外,还强调了现场交易,强调展会的大众消费性,娱乐性。

此次领秀上海展会是PDC设计展在广州之外的首次展会,之所以选择上海,也正是看重了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强劲的经济实力和消费实力,上海是中国的消费之都,每年吸引的消费占到中国消费市场整体的4.55%,并且能辐射整个东部地区,影响主流消费人群。

此外,为了*大限度的吸引普通消费者的关注,此次展会的主办方在媒体宣传方面卯足了劲,与上海文广集团合作,将在其电视、报纸杂志、电台、户外和网络新媒体进行宣传造势,主办方集中而密集的媒体宣传与承办方在行业媒体中累计的客观人气使得这次展会的可期待性很高。

据PDC上海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展会期间还将穿插“玩转设计”的各类主题活动,如**创意产品展区、PDC设计长廊、设计生活方式秀、设计晚宴等等活动,不仅将拉近设计师与普通民众的距离还能让普通消费者亲身参与到设计理念的创意、设计作品的制作等等。

专业的设计师、设计团队,挑剔的专业买家,众多的主流消费者,多场设计主题活动一起组成的展会盛事。

展会名称:领秀上海•PDC创意生活体验展

展会时间:2014.11.12-16日

展会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参展及参观咨询:020-8918184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