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喝咖啡有利于牙龈健康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新研究指出咖啡中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少牙龈疾病的发生。

这项研究由美国波士顿大学亨利·M·高盛牙科医学院的科学家完成,他们的研究数据来自于参加了“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牙科纵向研究”项目的1152名美国人。研究人员发现摄取咖啡具有减少牙齿和骨质流失的效果,他们表示至少在成年男性身上喝咖啡显示出了可能帮助保持牙龈健康的效果。

据波士顿大学亨利·M·高盛牙科医学院的NathanNg介绍,研究小组发现摄取咖啡并不会对牙周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反过来咖啡可能具有预防牙周疾病的效果。

据介绍,这次研究是*个关于咖啡摄取和人类牙周疾病关系的调查。

研究人员已经将酒精摄取、教育程度、既有疾病、体质指数、口腔清洁习惯和吸烟情况等因素纳入了计算,在这个基础上得出了上述结论。不过这项研究并未证明喝咖啡与口腔健康具有因果关联。

研究小组接下去计划使用分组数据来研究咖啡社区和牙龈疾病之间是否具有关联。这次研究已经发布在了《JournalofPeriodontology》期刊上。

据介绍,已有一些研究对喝咖啡、茶这两种饮料对于人体的好处和坏处进行了分析,咖啡摄取被发现能够显著降低帕金森氏病的发生率,这种饮料还能够降低常见皮肤癌的风险并增加患者在够较长时间内存活的机会。

 

标签: 喝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