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一小学课间操,舞枪弄棒(图)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黔江区中塘乡中心小学操场,800多名学生排成阵型,摆开阵势,在《中国功夫》De音乐中挥动了拳脚,阴阳一字手、白马亮蹄……一招一式到很有武林高手的味道。从2010年开始,中塘小学就将课间操变成了武术健身操,该小学还将武术列入了课程表,**每个年纪每个班上每周都有一节体育课、一节武术课。

从二年级开始练习基本步伐、拉伸韧带,三年级学习“偷生拳”,四年级学习“四门棍”,五年级学习“板凳拳”,六年级学习“红缨枪”。该校校长介绍,之所以向国珍教武术,是希望学生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人士到传统武术的魅力,该校还组织了40多人的武术表演队,参与了很多校内外表演。

业内人士**介绍,利用身边的武术资源并用于教学的方法值得肯定,只要不涉及到对抗搏击,对学生身体很有帮助的,不过要避免过度锻炼,避免给学生身体带来负担。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