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汽车蓝皮书在京发布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产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在北京举行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4)》(即2014版《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发布会。来自新能源汽车领域和社会科学领域的****、新闻媒体及《新能源汽车蓝皮书》编写单位等四十余位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是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研究性年度报告。2014版《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是继2013年*次出版之后,中汽中心、日产中国与东风有限三方再度合作的成果。该书汇集了行业****力量,运用了大量详实、**数据和**手调研结果,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产业政策研究室的多位研究人员,以及行业内相关领域的**共同撰写完成。

中汽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在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品日益丰富,政策体系逐步完善。**范围内,新能源汽车创***不断涌现,商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各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作为我国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中汽中心希望通过持续编写《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搭建起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与行业有关机构和**就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为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也希望《新能源汽车蓝皮书》能为各界人士关注和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一扇“窗口”、一面“镜子”,提高社会公众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关注度。

2014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沿袭了2013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的总体结构框架,继续以严谨与通俗并重的表达方式,从社会科学的角度,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该书既从受众的角度让广大读者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宣传普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理念;又从专业角度客观评价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分析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措施。

全书内容包括总报告、产业篇、政策篇、调查篇、借鉴篇和附录等六个部分。总报告综述了201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产业篇内容包括中国新能源乘用车产业、动力电池、驱动电机产业发展动态,新能源汽车**应用情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和201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综合评价;政策篇包括新能源汽车**应用国家、地方政策分析和标准化工作进展;调查篇包括新能源汽车**应用城市案例(北京、上海、广州)、消费者调查、电动汽车安全事故调查、新能源和传统燃油公交车全生命周期成本调查和比较;借鉴篇包括日美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国外电动汽车标准化工作、美国加州零排放汽车规定及信用积分交易制度、美国加州新能源汽车消费及使用特征等内容;附录包括中国和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事记、主要国家及企业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国内已上市新能源乘用车车型信息等内容。

有关**分析认为,该书的出版将有助于汽车产业管理部门、研究机构、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社会公众等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动态,并可为政府部门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政策法规和企业制定相关战略规划提供借鉴参考。

 

标签: 新能源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