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电动汽车绿色出行备好备胎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备胎,就是给汽车准备一个备用轮胎,一旦那个轮子爆胎或者出了问题,备用轮胎就方便及时地取而代之,汽车就不至于中途抛锚。

中国的文字博大精深,当然神通广大的网友们当然不能把“备胎”给忘啦。所以,这个“感情备胎”就孕育而生了。顾名思义,这“感情备胎”就是给自己在感情的归宿上像轮胎一样,多一个甚至多个备份,“感情备胎”一般多指爱情。

小编作为一个磊落的“女汉子”,特别讨厌把人当备胎这一行为。为什么呢?备胎发挥了一切男朋友应做的义务,甚至更多更多。不知情者会以为备胎是她的男朋友。即使*终她在别人那里受了伤,发现了备胎的好,允许备胎转正。但由于两人的情感天平一开始就是倾斜的,所以矛盾会在以后的生活中逐渐暴露出来,*终受伤的仍是备胎。

我们言归正传,其实现实中的备胎也是很重要的。为什么呢?

不仅仅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就是在交通界,有轮胎就会有备胎。其实要想让备胎真正起到应急作用,平时就要重视对备胎的保养。步骤有如下几步:

*先,要经常检查备胎气压,长期不用或者储存有误往往会造成轮胎没气或者损坏。等到要用的时候才发现的话,就为时过晚了。

其次,备胎作为橡胶品,有一个天敌,那就是油。轮胎沾油后,很快就会发生胀蚀,这会大大降低备胎的使用寿命。

再次,备胎的寿命在4年左右,超过四年,它就无法再用了。如果你珍惜你的备胎,要多关系它哦。

既然需要发挥备胎的作用了,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备胎呢?

在使用备胎时,车主一定要了解轮胎的标号。轮胎上的断面宽度、扁平率、子午线结构、轮毂直径、负荷数和胎速等可以从说明书上获得,这些数字对行车安全相当重要,不管哪一项超过规定都会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现在许多经济型车,备胎的尺寸比正胎尺寸小一些,其扁平率、胎宽或轮胎直径都与正胎不一样。应注重控制车速,*好不要超过每小时90公里。长时间使用备胎会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及悬挂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同时还会使同向的其他轮胎产生摩擦不均匀等现象。即使深爱备胎,也要给它休息的空间哦。

普及下换备胎知识吧。步骤如下:

1、找到备胎。大多数汽车上的备胎是水平地固定在后备箱的地板上,有些车是立着固定在后备箱的侧壁上,还有的挂在后备箱下方,车主按照自己的车型找备胎。

2、拧松螺母。用千斤顶把汽车稍微撑起来,在轮胎还没有脱离地面之前,把车轮的紧固螺母拧松。

3、拆下破胎。把紧固螺母拧松之后,继续用千斤顶把汽车撑起来,待轮胎**脱离地面之后,把破损轮胎拆下来

4、装上备胎。按着对角线的次序,分别把所有的紧固螺母全都均匀地紧固好。

5、把千斤顶降下来,更换轮胎的工作到此结束。


标签: 河北御捷车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